omniture

亚盛医药宣布与君实生物达成临床合作,将探索IAP抑制剂与抗PD-1单抗联合用药

2019-04-08 19:00 7926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 亚盛医药今日宣布,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香港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2019年4月8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 亚盛医药今日宣布,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实生物”)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亚盛医药特有的细胞凋亡抑制蛋白(IAP 蛋白)抑制剂 APG-1387 与君实生物的抗 PD-1 单抗特瑞普利单抗的联合用药在中国大陆进行临床探索,治疗包括肿瘤(实体瘤与血液瘤),特别是难治性肿瘤、药物耐受性肿瘤等和其他双方另行确定的适应症。

亚盛医药在研的 APG-1387为新一代凋亡蛋白抑制因子 (IAP) 高效特异性抑制剂,主要通过模拟内源性 Smac 分子降解 IAPs 来诱导和加速细胞凋亡的进程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及慢性 HBV 感染。APG-1387 是中国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 IAP 靶向药物。APG-1387作为单一药物已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完成针对实体瘤的临床I期剂量爬坡试验,并正在美国开展与 PD-1 抗体联合治疗晚期实体瘤的 Ib 试验。临床前研究显示,APG-1387 联合 PD-1 抗体显示出较强的抗肿瘤活性,可能增强 PD-1阻断治疗的活性,值得进一步开展临床研究。

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产品代号:JS001),是我国批准上市的首个国产以 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用于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治疗。

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君实生物达成此项合作。APG-1387 作为单一药物,已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完成临床I期试验,初步显示了其临床安全性和疗效的潜力。基于我们已经进行的临床前研究以及正在美国开展的免疫-肿瘤联合临床研究,APG-1387 与特瑞普利单抗的联合使用有望产生较好的协同作用。我们期待与君实生物密切合作,对两个药物的联合治疗展开深入研究,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可能性。”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