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播种“科学之树”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今日全面动工

培养社会责任型科学家
2019-04-03 13:53 6795
4月3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举行了全面开工仪式,校园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首期校舍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

北京和杭州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4月3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举行了全面开工仪式,校园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首期校舍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开工仪式致辞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开工仪式致辞

在开工仪式当天,为致敬西湖大学捐赠人,校方还举行了樱花纪念林种植仪式,西湖大学捐赠人代表与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西湖大学教师代表一同种下43棵樱花树。樱花树苗由广州天适集团捐赠。

与此同时,由西湖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科学之树播种未来”公益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该项目旨在关怀乡村学校的科学教育以及培养西湖大学青年科研人才的社会责任感,众筹所得资金将用于“科学开放日”、“乡村学校走访计划”、“青年爱因斯坦项目”等相关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西湖大学,让西湖大学的科研工作者去到那些最缺乏科学知识的孩子身边。

西湖教育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刘旻昊在种树仪式致辞
西湖教育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刘旻昊在种树仪式致辞

如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多次援引教育家梅贻琦的名言,“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西湖大学作为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主要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坚持发展有限学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捐赠人代表杜建英在种树仪式致辞
捐赠人代表杜建英在种树仪式致辞

三捷投资集团董事长杜建英女士表示,当初在作出捐赠决定时,最为看中的就是西湖大学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尖端核心技术不能一味地用“拿来主义”去追求“短平快”,需要有一批醉心于基础科学研究、耐得住寂寞、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创新人才在基础学科领域去创新和突破。当我们在支持西湖大学的时候,就是在支持这样一批有抱负、有担当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就是在支持我们的国家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强国,为世界进步、人类文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作为一名捐赠人,能与西湖大学并肩前行,能为西湖大学贡献绵薄之力,我感到无上荣幸。”

而作为西湖大学的举办方及筹资主体,西湖教育基金会秉承社会力量共同办学的理念,积极创行打造公益办学新模式,实现教育性与公益性跨界的最大化融合,力争为社会的现在及未来,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担当的科学家。

这也正是“科学之树播种未来”项目的根本意义。目前该项目正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网络筹款,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捐赠一份或者多份“科学种子”。

西湖教育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刘旻昊表示,“之所以发起这个项目,是希望为西湖大学的青年人才们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机会。我们希望,把科学的种子埋在中国基础教育的土壤之中,精心培育、耐心浇灌,相信总有一天,科学种子会成长为科学之树,届时我们也一定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担当的科学家。”

消息来源:西湖教育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