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湖教育基金会“杭+说”(第7期)助力中国科学技术馆新年第一讲

60多组家庭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
2019-01-07 09:11 10205
1月5日,西湖教育基金会“杭+说”第三次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成为中国科学技术馆2019的开年第一讲。

北京2019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1月5日,西湖教育基金会“杭+说”第三次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成为中国科学技术馆2019的开年第一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杭+说”是西湖教育基金会精心打造的科普项目。西湖教育基金会作为西湖大学的举办方,肩负着沟通社会与大学的桥梁作用。大学是现代社会科技进步的前沿阵地,西湖大学作为建国以来第一所基金会举办的小而精、高起点、研究型的大学,很多高精尖、前沿性研究工作在各个实验室悄然展开。如何将这些前沿科技转化成公众可以理解的、有趣的内容,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因为通过这种转化,可以让公众更加了解科技前沿,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促进公众的科学素养提升,激发社会整体对科学创新的支持。西湖教育基金会通过“杭+说”项目,不断挖掘西湖大学实验室的高精尖研究,推动西湖大学的研究人员走到公众中,用有趣、浅显、生动、接地气的方式,向公众讲解自己的研究领域。在西湖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短短几年内,开展了一系列“杭+说”的科普讲座,在沟通大学与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尝试。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中国唯一一所综合性科技场馆,是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科普基地。通过各种类型的讲座、活动培养公众的科学精神,孵育科学思想,建立科学方法。

“杭+说”作为西湖教育基金会的科普项目,已经与中国科学技术馆多次合作,为公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前沿科学。此次,作为中国科学技术馆新年第一讲的讲者走到公众面前的是西湖大学的吕久安研究员。吕久安研究员的研究方向是智能形变高分子材料及其功能器件,这些是芯片开发、微机械系统、微型机器人的理想材料。如何将这些高精尖,难理解的研究内容转化为公众可以理解的有趣内容?吕久安研究员调用了人们感兴趣的生物界、生活中各种奇妙现象,一步步引领人们进入了抽象的科学殿堂。现场提问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问题不断引发吕久安研究员的称赞,鼓励孩子们未来通过研究实现自己的奇思妙想。

吕久安研究员
吕久安研究员

西湖教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沟通社会与大学,科学与公众。在西湖教育基金会和西湖大学的发展之路上,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未来,西湖教育基金会在推动公众对科学的理解上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不断推动公众对科学创新的理解,履行基金会的社会责任,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支持,为中国科学与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消息来源:西湖教育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