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贝尔奖得主出席西湖大学成立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于10月20日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盛大成立大会,随后举办了多场有关高等教育未来以及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论坛。

杭州2018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 西湖大学10月20日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盛大成立大会,随后举办了多场有关高等教育未来以及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论坛。

为了庆祝西湖大学的成立并就大学发挥的作用交换意见,此次成立大会聚集了诸多知名学者和教育家,包括5位诺贝尔奖得主、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 Mark S. Wrighton 和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等。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成立典礼上表示:“西湖大学承载着300万海外学子和140万海归毕业生的共同梦想。西湖大学希望在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方面作出贡献。”

西湖大学设有三个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云栖校区建有七栋建筑,能够容纳2000名科研及辅助人员和120个独立实验室,建筑面积为106,000平方米。位于云谷的主校区目前正在建设中,将于2021年底投入使用,首期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可容纳300个独立实验室和3000名博士生。

西湖大学一直努力打造一支世界级水平的教职工团队。截至目前,已有68位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工程、信息、生物和基础医学等学科的优秀科学家,成为西湖大学的创校老师。

西湖大学是第一所从创办之初就接收博士生的高等院校。首批19位博士生已于2017年秋入学, 120名2018级博士研究生也已入学。

施校长表示:“我们希望,十年或二十年后,西湖大学将成为一所立足中国大地并且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知名高等学府。”

为了庆祝其成立,西湖大学还邀请著名教育家和科学家参加10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两场论坛,活动参与者就高等学府在全球及其在科学发现前沿中发挥的作用交流了意见。

消息来源:西湖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