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浩悦资本启动“悦新”计划,支持西湖大学发展

2022-07-23 11:08 7737

上海2022年7月23日 /美通社/ -- 为促进前沿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支持西湖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7月22日,浩悦资本与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于西湖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捐赠仪式,浩悦资本将自今年起持续十年对西湖大学进行定向捐赠,支持西湖大学发展。

刘浩与施一公
刘浩与施一公

浩悦资本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研究驱动,以资本助力,成就中国卓越医疗健康企业。与此同时,浩悦资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公司与湖北慈善总会亚心关爱基金达成捐赠意向,设立了以救助百位中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为目标的“悦心”计划。而此次浩悦资本启动的对西湖教育基金会为期十年的捐赠则被命名为“悦新”计划,旨在推动科研创新、人才创新、办学创新。浩悦资本的资助款项将主要用于西湖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其中,50%将用于西湖大学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其余50%将用于教学及科研等方面。——浩悦资本创始人、CEO刘浩

西湖大学
西湖大学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于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西湖大学愿景】

我们期望十年、二十年以后,在浙江杭州,有一所在世界上备受尊崇的、立足中国大地而又充满中国特色的高等学府,西湖大学。这里,将拥有世界上最杰出的一批科学家,培养最优秀的青年人才,从事最尖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科研教育体制机制, 为中国的高科技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引擎和支撑,为世界文明作出无愧于中华民族的贡献!——施一公

合影
合影

西湖教育基金会作为西湖大学的举办方和筹资主体,在国内开创了社会力量兴办高等教育的先河,广纳社会资源推进大学创建与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学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西湖大学秉持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定位,成立至今已经吸引了197位学术人才,培养了1273名博士生,专注于原创理论、核心技术的研究,希望为科学技术的前沿探索增添星火之光。

 

消息来源:浩悦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