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城人寿少儿重疾赔案入选“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3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共同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长城人寿《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理赔案例》入选人身险“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北京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3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共同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长城人寿《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理赔案例》入选人身险“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于2014年首次发布,在此次评选过程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了近350件具有代表性的理赔案例,涵盖公共巨灾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多个险种,最终评选出财产险和人身险领域各十件,这些案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赔案回顾

2018年2月18日,客户王女士为儿子吴某在长城人寿购买了一份“长城吉祥人生重疾保险计划”,保额25万元,希望以此为孩子构筑一份健康安全风险保障。

投保人王女士离异多年,常年在外地打工,将年幼的儿子吴某一直作为留守儿童留在湖北农村老家由年迈的父母照看,因家境贫寒,全家人仅靠王女士每月不固定的微薄收入艰难支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8年6月,吴某开始出现不爱动的症状,因王女士不在身边,没有及时发现病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后来孩子病情越来越严重,当王女士获知消息把孩子接到合肥医院进行检查时,孩子被诊断为“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这是最常见的一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由基因新突变造成的,需要长期的治疗和费用投入。虽然当地村委会和学校也积极为其家庭募集捐款,但后期庞大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压垮了本就贫寒的王女士一家人。在茫然无助时,王女士突然想起此前曾给儿子在长城人寿投保过儿童重疾险,于是她立即报案。

长城人寿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医院探视与慰问,在了解到王女士家庭境况后,及时整理了王女士投保保单的基本信息,包括保单号、生效时间、投保险种、保额等。同时全力协助客户进行司法伤残鉴定,并启动异地快速调查程序,争取实现快速理赔结案。由于事前介入早,理赔资料齐备完整,长城人寿在收到理赔申请后仅短短3日就完成了审核批复,25万元保险理赔金及时送到了王女士手中,同时公司豁免后期保费近8万元,在不需要缴费的情况下,为孩子的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障。本次重疾理赔后,保险合同将继续有效。

案例特色

“吉祥人生重疾保险计划” -- 百种疾病多次赔 祝寿返本保终身

上述理赔案件涉及的“吉祥人生”是长城人寿推出的一款综合健康保障计划,提供150种疾病保障,其中,轻症50种,最高赔付五次;重疾100种,最多可赔付两次;另外提供豁免责任,第一次确诊轻症/重疾后,即可豁免后续保费;如果健康生存至期满,还可一次性领取全部已交保费,作为祝寿金;领取后保障依然有效,并持续至终身。

一直以来,长城人寿坚守保险产品保障本质,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建立了以综合保障类产品为骨架,以意外、特定群体产品为补充的“保障+服务”特色产品体系。近年来陆续开发了包括优选定期寿险、全能健康险在内的一系列高保障保险产品,种牙险、远程医疗险等均属行业首创。目前,长城人寿主推的“吉康人生重疾组合计划”“福康人生重疾组合计划”“幸福钥匙组合计划”“金悦两全保险”“医享无忧百万医疗保险”等产品也赢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和客户好评。

便捷、快速的理赔服务

在本次案例中,长城人寿接到报案后,予以高度重视,能够及时、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在整个案件处理中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主动协助客户准备索赔材料,在案件处理中彰显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长城人寿积极探索服务模式创新,通过推出便捷的微信理赔、落实有温度的理赔探视服务、调整理赔流程结构、推进小额理赔实时支付服务、启动线上咨询服务等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时效,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使客户享受到便捷、快速的高品质服务。2018年,长城人寿全年共计完成理赔案件2.84万件,支付理赔金额1.68亿元,理赔时效达到1.6天,理赔获赔率达到98.16%,投诉平均处理时效2.01天,理赔服务整体满意度位于行业前列,深受广大客户称赞。

案例启示

近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多,更可怕的是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农村留守儿童缺少监护,且多生活在贫困闭塞、交通不便地区,存在重疾事故高发概率。这些疾病前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容易被忽视,一旦发病往往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用。目前,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日渐增强,全社会对保险的看法发生了巨大改变。如何购买真正符合自己和家人需求的保险产品,通过保险构筑自己家庭的防护体系,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本案例中,王女士的保险意识最终让她本就陷入绝境的家庭因这笔“救命钱”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本次入选十大典型理赔案例,长城人寿上下备受鼓舞,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服务理念,坚持人性化理赔原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全面的保险服务,坚决落实监管“保险姓保”政策要求,向着“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的愿景努力奋进!

消息来源: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