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任总经理刘卫平任职资格获批 长城人寿价值转型2.0版进入新阶段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给出批复,核准刘卫平担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新任总经理刘卫平将与董事长白力一起组成长城人寿核心领导班子,这标志着长城人寿正式进入“白刘组合”发展新阶段。

北京2020年4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给出批复,核准刘卫平担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新任总经理刘卫平将与董事长白力一起组成长城人寿核心领导班子,这标志着长城人寿正式进入“白刘组合”发展新阶段。

如今,随着刘卫平履新到任,长城人寿经营班子核心管理人员再次得到补充,经营管理团队力量持续加强,表明了公司董事会对下一步战略执行的坚定信心与判断。长城人寿领导团队正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冷静的头脑,积极把握机遇与挑战,以“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变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寻求脱颖而出,全力打造价值转型2.0升级版。

刘卫平出生于1964年6月,工商管理硕士,曾历任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和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吉祥人寿常务副总经理、华贵人寿总经理等职务,有着多年丰富的基层和总部保险从业经历与经验,也是个险业务专业出身的“老兵”,先后为多家险企带来明显业务改善,展现出杰出的经营管理能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不断,世界经济下行压力频现,国内保险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如何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成为摆在各险企面前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对于2020年市场预期,刘卫平认为,保险供给端和需求端均受到疫情的抑制,全年行业发展均不容乐观,预计保险行业保费大概率会出现负增长。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疫情也将带来民众健康保障意识的普遍提升,健康险等保障类产品将迎来大发展,意外、医疗、重疾、定寿及终身寿险的需求会有激发。行业数字化进程将加速发展,各险企需进一步依靠科技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针对个险和网销发展,刘卫平表示,行业需要以全新的思维来驱动个险渠道的高品质发展,打造“大个险”经营体系,已成为险企持续发力的重点和趋势。而随着疫情的倒逼、产品和场景服务的丰富,网销将会成为主流渠道。各险企应利用科技赋能加速布局线上保险服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提升客户体验,争取更大的发展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人寿是始建于2005年的一家全国性中型寿险公司,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重要子企业,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金融板块控股公司。注册资本55.31亿元,全国设有12家分公司,机构总数超200家。旗下拥有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

战略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长城人寿围绕“调整、提高、发展”主线,稳步实施战略转型。2017年长城人寿重新组建新一届经营管理团队,并在2018年完成公司董事会换届,对经营层提出以“扭亏为盈”为基础的经营策略。白力董事长为核心的长城人寿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制定并实施新五年战略规划,明确战略布局和方向,统筹推进一系列改革举措,较好完成阶段性发展目标——总保费、续期保费超额达成规划目标,业务品质保持良好,新业务价值实现中高速增长,资产规模达成规划目标,并在2019年成功实现业绩扭亏。

基于宏观环境及市场变化,2019年上半年长城人寿全面盘点战略周期上半场转型经验得失,对新五年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及中期调整,明确“姓国”、“姓保”的使命定位,以“防控风险、聚焦价值、降本增效、稳定盈利”为发展思路,确定可行性规划目标、策略和实现路径,通过驱动变革、转换动能、优化结构、降本增效和防范风险,进一步聚焦盈利和价值提升,加快步入盈利周期。

“扭亏为盈”目标如期实现

长城人寿实施的战略转型稳步推进,取得多项成果和积极进展,但亏损仍是长城人寿近年来的一大痛点。净利润方面,长城人寿自2012年实现盈利后,一直到2015年的四年间,均处于盈利周期。2016年转正为负后直至2018年,连续三年处于亏损状态。

为扭转经营亏损问题,2019年长城人寿将“扭亏为盈”作为首要目标,围绕“价值发展、盈亏平衡”,进一步夯实基础、深化转型、优化结构、降本增效、化解风险,保持了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面达成保费、投资、费控、利润等指标,“盈亏平衡”目标圆满实现。公司营业费用、承保利润控制良好,实现净利润0.92亿元,综合收益2.2亿元。截至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达432.29亿元。实际资本94.28亿元,核心资本93.04亿元。

长城人寿2019年在承保端和投资端表现尤为突出:一是保费增速跑赢市场,总保费再上百亿平台。全年实现总规模保费收入105.02亿元,同比增长6%。原保费收入80.89亿元,同比增长30.70%。个险、银保、经代和续期收展四个条线“齐头并进”。二是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务价值稳步增长。健康险、意外险、分红险、普通寿险保费增幅超行业总体水平。新业务价值、有效业务价值、内含价值均达成年度目标。三是公司营销人数、客户数量刷新记录,获客能力快速提升。四是业务品质保持优良,品质指标稳居行业上游。五是投资收益大大增厚,在优质不动产和权益直投方面取得重大可喜突破。

加快产品研发满足客户需求

长城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丰富产品体系,加强产品研发和迭代升级,在疾病及健康险产品逐步形成系列化、特色化、品牌化特色和领先地位。2019年累计开发上市包括“吉福人生重大疾病险、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险、团体女性特定疾病险、附加心脑血管二次给付特定疾病险、呼吸道疾病险”等多款新产品。“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极具特色,得到业界和客户高度关注和好评。

科技赋能提升服务体验

长城人寿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优化移动展业系统,开发微信投保、保全服务、保单管理、理赔服务等功能。优化两核智能项目,提升核保时效及风控能力。开发CRM智能客服等系统,提高服务效率。坚持人性化理赔服务原则,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发生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最及时有效的帮助,理赔服务整体满意度位居行业前列。

2020年既是长城人寿15岁华诞之年,也是站在盈亏平衡新起点上迈向高质量持续盈利新周期、新征程的再起航年。公司将围绕战略中期调整目标,结合形势变化,坚决落实“保险姓保”的政策要求,深入推进战略转型,以“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通过科技、服务赋能不断延展和拓展风险管理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更有温度的保障服务,实现“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的美好愿景。

消息来源: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