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建设低碳供应链 年减少700吨碳排放

召开2019年承运商大会 携手合作伙伴共创可持续发展
2019-03-29 12:43 11291
3月28日,沃尔玛中国在位于东莞全新落成营运的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实施变革,创新共赢”的2019年全国承运商大会。

东莞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3月28日,沃尔玛中国在位于东莞全新落成营运的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实施变革,创新共赢”的2019年全国承运商大会。沃尔玛一直致力于发展可持续的物流供应链,本次承运商大会上沃尔玛分享了2019年供应链在运输环节节能减排的目标及举措,预期年减少700吨碳排放。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麦睿恩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愿景是成为最受顾客信赖的零售商,而供应链部门是实现这个愿景的关键因素,因为供应链不但让沃尔玛中国赢在未来,还持续稳固了我们现有业务。供应链在沃尔玛中国的角色是在保证足够的仓储处理能力,运力和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不断降低成本,为顾客创造价值,这需要各位承运商伙伴和我们一起努力!”

2018年3月,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中国宣布启动沃尔玛全球“10亿吨减排项目”,计划在2030年前将中国业务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五千万公吨。今年3月起,沃尔玛中国供应链开始推动实施2019最新运输车辆百公里油耗标准,针对不同车型的行驶距离设置了阶梯式百公里油耗,更真实、科学和合理的体现了卡车运输途中的百公里油耗状况。在新标准下,中途和长途配送的百公里油耗预计将分别降低1%和2%,预期可以实现年1.5M的燃油成本节约,折合约降低700多吨碳排放。

沃尔玛致力于发展可持续的物流供应链
沃尔玛致力于发展可持续的物流供应链

除自身减排之外,沃尔玛一直希望利用自身规模优势带动上下游企业参与节能减排。2018年8月,沃尔玛中国与智慧货运中心、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共同组织了智慧车管经理培训,系统探讨能耗管理,驾驶员技能提升管理,燃油/车辆规格和预防性维护,效率监控和车载IT技术应用等五大模块,旨在帮助运输企业提升车队经理的管理和运营效能,推动整个供应链提高燃油和运输效率,实现运输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召开2019年度承运商大会
沃尔玛召开2019年度承运商大会

在本次大会上,沃尔玛中国宣布在2019年年度招标中,将首次在部分业务上开展第四方物流(4PL)合作模式。在新模式下,沃尔玛将挑选出有优秀的操作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承运商伙伴,缩减中间环节,直接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这些承运商将直接整合运力,保险,车辆购置,车辆保养,业务调度和分配等资源,从而实现运作效率提升和运输成本降低。对于能够和沃尔玛直接合作的4PL承运商来说,不但可以分享效率增加和成本降低的直接效益,还可以通过加深与沃尔玛的合作,实现业务量和专业程度的长期增长。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