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çelik以7500万美元收购Singer Bangladesh业务

- Arçelik宣布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Singer Bangladesh控股股东Retail Holdings Bhold BV,继续扩大亚太版图。Singer Bangladesh是孟加拉国领先的家电零售商和制造商之一。
- 这笔交易是Arçelik实施在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沿线市场不断扩大影响力的战略的关键。
Arçelik
2019-03-23 00:08 38954

伊斯坦布尔2019年3月23日 /美通社/ -- 家电行业领导者Arçelik (IST: ARCLK)已签署收购Retail Holdings Bhold BV的协议,进一步扩大在亚太地区的业务版图。Retail Holdings Bhold BV是Singer Bangladesh Limited (SINGERBD)的控股股东,后者是孟加拉国一家领先的家电零售商和制造商。根据该协议,Arçelik的全资子公司Ardutch B.V.将以收购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在Singer Bangladesh中控股57%的Retail Holdings B.V.。

Arçelik CFO Polat Şen, Koç Holding Consumer Durables Group President Fatih Kemal Ebiçlioğlu, Arçelik CEO Hakan Bulgurlu
Arçelik CFO Polat Şen, Koç Holding Consumer Durables Group President Fatih Kemal Ebiçlioğlu, Arçelik CEO Hakan Bulgurlu

 

Singer Bangladesh成立于1905年,总部设在达卡,旗下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和空调。该公司在主要产品类别中位居市场前两位,拥有孟加拉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分销网络。Singer Bangladesh有1,507名员工,2018年营收达1.64亿美元,EBITDA(未计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余)和净收益分别为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4%)和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7%)。

过去十年来,Arçelik在亚太地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为了在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沿线市场搭建贸易通道,对中国、泰国,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大举进行了绿地投资。

Koç Holding耐用消费品部总裁Fatih Kemal Ebiçlioğlu表示:“本次收购是我们实施丝绸之路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孟加拉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长期内会进一步加快步伐。随着中产阶级和年轻人口的不断扩大,这个市场已显现出巨大的潜力。我们将把我们的全球专长、业务规模和知识,与Singer Bangladesh领先的市场地位及其强大的品牌形象相结合,有效推动产品开发,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

Arçelik首席执行官哈坎-保格鲁(Hakan Bulgurlu)说:“未来十年,我们这个行业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地区。收购Singer Bangladesh是一个战略举措,为我们投资孟加拉国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尚待开发。Singer Bangladesh有着优良的品牌传统、庞大的零售网络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我们将继续巩固这些优势、突破原有的界限,并在零售管理、生产,采购和寻找产品供应方面创造强大的协同效应。我们的中期目标是成为主要产品类别的市场领军者。”

Retail Holdings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古德曼(Stephen H. Goodman)指出:“这次出售对Singer Bangladesh业务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因为Arçelik是一家规模更大、财务实力更强的公司,一直深耕家电行业,在全球享有显赫的声誉。出售完成后,Singer Bangladesh仍将持有Singer商标所有者SVP Worldwide的特许权使用许可(须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可在公司名称中使用‘Singer’,以及在门店、产品和服务上使用‘Singer’品牌。”

消息来源:Arçeli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