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爵波本威士忌纽约发布 东西方传奇酿酒大师合璧之作揭开面纱

宾三得利
2019-03-15 08:00 8585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3月7日晚,宾三得利集团在纽约举行了全新波本威士忌品牌立爵(Legent)产品发布会,宣布首款由东西方威士忌大师合作酿制的波本威士忌上市。

纽约2019年3月15日 /美通社/ --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3月7日晚,宾三得利集团在纽约举行了全新波本威士忌品牌立爵(Legent)产品发布会,宣布首款由东西方威士忌大师合作酿制的波本威士忌上市。

融合来自东方与西方的匠心精髓,立爵由三得利威士忌第四代首席酿酒师福與伸二和金宾波本威士忌第七代酿酒大师弗雷迪·诺埃(Fred Noe)二人合力打造,共同谱写了波本威士忌酿制的全新篇章。两位大师结合各自多年的威士忌酿制经验,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与尝试,将西方之经典与东方之细腻完美融合,赋予了立爵波本威士忌一种独特而不凡的魅力。

全新立爵波本威士忌
全新立爵波本威士忌

由金宾波本威士忌第七代酿酒大师弗雷迪·诺埃蒸馏、三得利威士忌第四代首席酿酒师福與伸二匠心调配而成的立爵波本威士忌,是对大师艺术及东西文化融合的致敬与赞颂。立爵是两种文化精髓融合为一的完美表达,代表着世界顶尖的烈酒和真正的创新。立爵不仅展现出了弗雷迪·诺埃及金宾家族令人骄傲的波本酿制传统,而且传递出福與伸二享誉世界、饱受赞誉的威士忌调配艺术。如三得利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新浪刚史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款没有任何其他产品能够媲美的威士忌。

发布会现场两位大师交流(左:福與伸二;右:弗雷迪·诺埃)
发布会现场两位大师交流(左:福與伸二;右:弗雷迪·诺埃)

弗雷迪·诺埃谈起立爵,充满了信心:“立爵真的非常特别。作为一个波本威士忌的蒸馏师,我非常享受打破规矩和建立新传统的感觉。很荣幸能与福與伸二先生合作,我认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完全不同于市面上波本威士忌的特别之作。”

福與伸二谈到立爵,则饱含热情: “我一直都很着迷于通过创新手法营造不同的风味。以弗雷德家族的波本威士忌配方作为基底,我有幸能够探索不同风味的可能性。立爵正是代表波本威士忌未来发展方向的作品。”

  • 东西传奇合璧,促生立爵品牌

作为金宾家族第七代传人的弗雷迪·诺埃,出生伊始,他的生活便始终围绕着波本威士忌。作为一位极具创新及改革精神的酿酒大师,他与团队潜心研究多年,专注于波本的酿造技艺,使得金宾的产品系列越来越丰富,保持着“世界第一波本威士忌的地位;同时,他还不断完善小批量生产的优质波本威士忌的酿制工艺与口味,使之广受喜爱。三得利威士忌的第四代总酿酒师福與伸二,在宾三得利工作已有43年之久,他的酿酒作品掀起了整个日本威士忌的风潮。从日本到苏格兰,再到肯塔基,他的威士忌调和技术结合了不同威士忌品类的精髓。2014年,由他调配的山崎雪梨桶单一麦芽威士忌被威士忌评论家盛赞为世界上较好的威士忌,使得三得利威士忌在世界范围内都极受欢迎。

来自西方的弗雷迪·诺埃善于改革创新,而来自东方的福與伸二的酿酒技艺则独具匠心,两位大师都在寻求新的挑战:何不打造一款波本威士忌,既能包含金宾家族220年来经久不衰的西方威士忌经典风味,又能展现东方威士忌匠心调和所带来的细腻呢?两位大师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匠心锤炼,终于促成了立爵的诞生。

  • 四种原酒混合,独创精妙波本
带有东西方两位大师头像剪影的瓶身设计(左上:弗雷迪·诺埃;右下:福與伸二)
带有东西方两位大师头像剪影的瓶身设计(左上:弗雷迪·诺埃;右下:福與伸二)

作为首款东西方酿酒大师合作的波本威士忌,立爵的英文名“Legent”来自传奇(Legend)一词,向两位大师的传奇酿酒生涯及这一开创先河的创作致敬。而中文名立爵谐音英文名,更意味着这一结晶之作彰显东西融合之美:“立”源自东方文化,表达立世、发扬之意,寓意东西方的合作从此将更加紧密;“爵”则取其在西方文化中的意义,象征品牌具有爵士般气概与传奇的故事。

两个“L”字母构成的品牌logo,意指两个传奇人物联手打造立爵,独一无二。而产品的瓶身上用毛笔书写品牌首字母“L”,以东方艺术展现西方经典波本威士忌的张扬个性,更是在书法中融入两位大师的剪影,匠心独具。

立爵不仅是首款东西方合作的波本威士忌,也是首个通过重新混合酒体,打破传统酿造工序而突破波本品类的品牌。选用上乘的谷物、富含钙元素的灰岩水和手工挑选的橡木桶,立爵由四种不同的原酒混合而成,其中所有波本威士忌原液的熟成年份均在4年以上。部分波本威士忌原液在熟成之后,又进一步在红葡萄酒桶或欧罗索雪莉桶中额外熟成了一个或两个夏季。立爵拥有成熟橡木和香料的浓郁味道,以及葡萄酒桶和雪莉酒桶赋予的绵长的辛香味与干果香气,独创的混合工艺,让每一口立爵都是极致享受。纯饮或加冰饮用,都能充分展现立爵的辛辣芬芳。

东方西方传奇合璧,匠心独创精妙波本。立爵将在整个波本威士忌的历史上画下苍劲而精彩的一笔,开创波本威士忌的全新时代。2019年,立爵波本威士忌将来到中国与消费者见面,为深谙东西方文化魅力的威士忌爱好者们增添一款不容错过的惊艳之选。

  • 酿酒师介绍

三得利威士忌首席酿酒师福與伸二

被誉为“亚洲威士忌酿造第一人”的福與伸二,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全球声名远播的亚洲威士忌酿酒大师,更是让东方威士忌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的人物,在现今威士忌酿酒产业中举足轻重。在三得利威士忌工作了35年的福與伸二,对威士忌的每一个酿制工序都了如指掌,其酿就的作品从单一麦芽威士忌山崎、白州,到调和型威士忌响,都被国际公认为世界一流的威士忌,荣获无数嘉奖。2014年,他调配的山崎雪梨桶单一麦芽威士忌被《威士忌圣经》评为全球较佳威士忌,让秉承日本匠人精神的三得利威士忌在众多的威士忌品类中脱颖而出。

金宾威士忌第七代酿酒大师弗雷迪·诺埃

自2007年起,弗雷迪·诺埃接替父亲的职位,担任金宾波本威士忌第七代酿酒大师。作为传奇波本世家金宾家族的第八代传人,弗雷迪·诺埃继承了家族对波本威士忌杰出的品味、热情和200多年来的酿制工艺之精髓,他对威士忌的酿制调配具有相当独到的见解。作为金宾酒厂“小批量波本威士忌大使”,弗雷迪·诺埃将这种风味更浓郁、酒精浓度更高、陈年时间更长的优质波本威士忌介绍给消费者,并亲自为诺布溪、贝克、布克等小批量波本威士忌品牌挑选合适的原酒。怀揣着为世界酿制较好的波本的梦想,弗雷迪·诺埃延续着金宾家族自1795年以来的传奇,不断为波本爱好者们带来新的惊喜。

消息来源:宾三得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