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发布2018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

1945年以来的拍卖数量记录,买家需求攀升。
Artprice.com
2019-03-14 22:46 13639

巴黎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这份报告是由艺术市场信息市场领头人,创立Artprice的董事长蒂埃里·埃尔曼 (thierry Ehrmann) ,与其强大的中国合作伙伴,由万捷担任董事长的雅昌艺术网 (Artron) 联合创作的成果。该报告是第 21 期有关世界艺术市场的年度报告*,向人们呈现了一份完美的关于东西方市场的阅读资料。 

generated by system

蒂埃里·埃尔曼 : 两家公司整合所有资源,利用前所未有的详尽信息对全球艺术市场进行了分析,从而揭示出激烈竞争的利害。迄今为止,无论是从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经济,世界上都没有人能够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中得到这样的元数据。

报告包含了 Artprice 的世界前 500 位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排名,以及前 100 项重大拍卖交易,交易机构必备的 Artprice100® 指数,按照国家、资本、创作期和艺术媒介分门别类进行的分析,各种 Artprice 指数,以及 18 个对艺术市场进行不断解读的关键章节。可在 Artprice.com 网站免费获取。

全球艺术市场第 21 期年度报告*由 Artprice 和全球媒体情报公司 Cision 在全球独家发布,Cision 成立了第一家致力于报道艺术市场信息的新闻机构:Artpress agency®,隶属于 Artprice,是艺术市场信息的全球领导者。 

阅读 Cision 发布于纽约证券交易所 (NYSE) 的公告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rtprice-and-cision-enter-distribution-partnership-300770437.html?=prn

120 年来,Cision(美通社)建立了一个在金融市场上拥有超过 10 万名知名客户的全球信息传播网络,触及到18 亿人。Cision 拥有来自 160 万记者、涵盖五大洲媒体的数据库,因此跻身全球新闻稿、影响力和媒体研究的软件领头人。

免费阅读全球艺术市场第 21 期年度报告*:
https://zh.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zh-the-art-market-in-2018

*美术品的公开销售包括:油画,雕塑,图画,摄影,板画,装置艺术。分析时期: 2018  1  1   2018  12  31

增势迅猛的艺术市场迈入新时代

总结

  • 美术品拍卖额在 12 个月内达到了 154.8 亿美元
  • 2018 年共销售 53.8 万件作品:创下 1945 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 全球销售额增长 4%,这是连续第三年增长
  • 大卫·霍克尼 (David Hockney) 成为全球最贵的在世艺术家(7977 万美元)
  • 珍妮·萨维尔 (Jenny Saville) 成为全球最贵的在世女性艺术家(1249 万美元)
  • 未售出率在西方保持 36%
  • 未售出率在中国大幅下降 14%
  • 艺术市场蓝筹艺术家指数 Artprice100© 上涨 4.3%

软实力

  • 美国(上涨 18%)和英国(上涨 12%)为西方增长的主动力
  • 美国实现了 58 亿美元的成交金额(占销售额的 37.9%),再次成为世界主力
  • 中国以 45 亿美元的金额位居其后 
  • 法国实现 6.94 亿美元的交易额位居第四名,占全球营业额的 4.5%,下降 10%
  • 佳士得以 50 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拍卖行第一名,领先于完成 39 亿美元的苏富比 
  • 在中国,保利拍卖(6.54 亿美元)领先于中国嘉德 (6.06 亿美元) 
  • 菲利普斯拍卖行 (Phillips) 以 6.53 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第四
  • 佳士得(上涨 13%)、苏富比(上涨 16%)和菲利普斯(上涨 39%)名列涨幅最高的前三位
  • 在欧洲,奥地利多若森姆拍卖行 (Dorotheum)(7900 万美元)和法国艾德拍卖行 (Artcurial)(7600 万美元)名列前茅

趋势

  • 现代艺术占据了高端市场前十大拍卖中的8席
  • 159 位欧洲艺术家名列500强,名单中还包括 153 位亚洲艺术家,93 位北美艺术家
  • 抽象艺术达到巅峰: 马洛维奇 (Malevitch),赵无极 (Zao Wou-Ki),苏拉热 (Soulages),马瑟韦尔 (Motherwell) 等
  • 非裔美籍艺术成为焦点: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 (Kerry James Marshall) (#67) 与尼德卡·阿库衣·克洛斯比 (N. A. Crosby)(#426)
  • 女性艺术家备受欢迎:琼·米歇尔 (Joan Mitchell),塞西莉·布朗 (Cecily Brown),珍妮·萨维尔 (Jenny Saville) 等

金融表现

  • 重复销售*的平均年回报率为 6.2% 至 8.2%
  • 价格在 20 万至 100 万美元区间的作品年回报率最高: 上涨 8.2%

* 在拍卖会上购得并于 2018 年的拍卖会上转售的同一件作品

Artprice100©《华尔街之狼进入艺术市场》

自 2000 年以来,Artprice100® 指数增幅达 380%

平均年均回报率为 8.6%

2017 年至 2018 年间有 8 位艺术家超过其他艺术家名列500强

2000 年,1 名中国艺术家(张大千)跻身 500 强,2017 年该数据为 16 名

一个如同金融市场一般高效、流动和透明的艺术市场。

在这个国家骄傲通过小数点后数字的季度增长来衡量的世界里,艺术市场再次巩固了其如同金融市场一般愈发高效、流动和透明的特质。 

作为参考,2000 年艺术市场的全球销售额为 32 亿美元,而 2018 年该数据为 154.8 亿美元,增长率达 380%。 

过去 12 年来,艺术市场的优势表现为不可替代的选择性以及经全球认可的 Artprice 的箴言“在正确的时刻,购买一件来自合适时期、拥有美好故事、出自优秀艺术家之手的佳作。” 

这个公式或许很简单,但也十分具有说服力,这也对 36% 的未售出率做出了诠释。 

我们不能忽略未售出率,这是使用了 120 年的参考数据,可以用来检验市场是否处于投机模式(未售出率小于 20%)或自由落体模式(大于 60%)。根据 Artprice 著名的社会学家雷蒙德·穆兰 (Raymonde Moulin) 的看法,36% 很合理。 

尽管全球经济停滞不前,仍有 53.8 万件作品于 2018 年被售出,拍卖交易实现了可观的增长,创下自 1945 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在投资逻辑、投机、热情的收藏与世界新博物馆对名作永不满足的需求之间,全球艺术市场的交易数量实现了可观的增长,在全球呈现良好态势,有 53.8 万件作品于 2018 年被售出,创下了自 1945 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2018 年的销售额令人印象深刻,公开拍卖的总额达到了 154.8 亿美元。

这种增长的动力包括对艺术市场信息的容易获取、销售的电子化,所有出售都在互联网上进行,98% 的竞拍者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易,市场的金融化,艺术消费者的增加(从战后的 50 万人增加到 2018 年的 1.2 亿人),消费者的年轻化,以及大亚洲、太平洋地区、印度、南非、中东和南美洲所有地区市场的扩展。

博物馆产业®作为艺术市场的驱动力,是推动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的重要因素。

博物馆产业(700 个新博物馆/年)作为增长的动力之一,成为推动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的一个因素。2000 年至 2014 年间建立的博物馆数量是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所建造的总和。

这种对展品需求巨大的产业是艺术市场显著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2018 年,名列世界 500 强的中国艺术家占 26.2%,而美国艺术家仅占 17.4%,这表明了中国的强大实力。

同样,名列世界 500 强的中国艺术家占 26.2%,而美国艺术家仅占17.4%,这表明了中国的强大实力。数据表明,500 强艺术家中欧洲艺术家占45.4%,其他国家占11%,其中包括非洲 (1.2%),拉丁美洲 (1.6%) 和中国以外的亚洲 (6.6%)。

宏观和微观经济数据表明,艺术市场已在过去 19 年来巩固了其抵御经济和金融危机的避险属性,其回报率表现出持续和反复性。

Artprice100® 指数(古代、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全球通用指数),自 2000 年以来增幅达 380%。

虽然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对其采用接近为零的利率或负率,艺术市场仍展现出一种咄咄逼人的良好态势,例如 Artprice100® 指数(古代、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全球通用指数),自 2000 年涨幅发达 380%。这些回报对于明星艺术家并不具备代表性。 

如今,全球 6,300 家拍卖行中 98 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易(2005 年仅 3)。

将超过 53 亿人(数据源于微软)连接到一起的互联网,现已成为拍卖行在所有国家的唯一和最终空间,也成为了征服各大洲的策略核心。 

通过区块链技术以及在 2019 年即将实现的5G技术,艺术市场完全实现了电子化。 

艺术市场将受到区块链技术的影响,而 Artprice 显然已是这方面的先驱。同样,5G 是公认的一项重大技术革命,可实现万能连接,尤其是与物联网的连接,Artprice 与其合作伙伴雅昌在北京(中国)已进行了实践。 

事实上,今年在美国和欧洲建立的 5G 网络在中国已有两年的历史。通过 Artprice 与雅昌之间的强强联盟,艺术市场核心的众多服务和工业流程实现了 4G beta 测试。 

作为一个高效、历史悠久的全球市场,艺术市场拥有能够抵御经济和地缘政治危机的能力,这一点已无须赘述。在过去 18 年内,它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超越了主要投资市场。

版权所有 1987-2019 蒂埃里·埃尔曼 (thierry Ehrmann)www.artprice.com

了解更多免费艺术家的服务:
https://fr.artprice.com/artiste/23640/baishi-qi

我们的服务:
https://fr.artprice.com/subscription

关于雅昌艺术网:

Artprice 通过与其忠诚的机构合作伙伴雅昌艺术集团(雅昌)合作,覆盖了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艺术市场,拥有超过 6 万本书籍与拍卖目录,年出版量为 3 亿。雅昌成立于 1993 年,其创始人万捷先生(世界上最大的艺术书籍印刷商)担任董事长。

雅昌艺术网是中国艺术界负盛誉的品牌。雅昌艺术网拥有 300 多万艺术界专业会员,平均每日访问量达 1500 万,使其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艺术网站。

关于 Artprice

Artprice 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 (Euronext Paris) 的主板 Eurolist 上市 (SRD long only),欧清银行 (Euroclear):7478 - 彭博社 (Bloomberg):PRC – 路透社 (Reuters):ARTF。

观看视频,了解 Artprice:https://fr.artprice.com/video

董事长兼总经理蒂埃里·埃尔曼 (thierry Ehrmann) 于 1997 年创立 Artprice。Artprice 由 1987 年创立的 Serveur 集团控股。参阅由 Who's who © 认证的传记: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03/2019-bio-whoswho-thierry-ehrmann.pdf

Artprice 是有关上市和艺术指数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包含 3,000 多万项指数并覆盖超过 700,000 名艺术家。Artprice Images® 允许无限制地访问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资源库,其中包含 1.26 亿件十八世纪至今的艺术品图像或雕塑,所有作品均配有 Artprice 艺术史学家的解读。

Artprice 一直通过 6300 位拍卖商的信息来充实其数据库,并经常向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及 7200 多家国际平面媒体发布艺术市场趋势。Artprice 为其 450 万会员(会员登录)提供由其成员发布的广告,并形成了全球第一个以固定价格购买和出售艺术品的交易市场——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在《法国商法典》第 L 321.3 条第 2 和第 3 款的监管下拍卖)。

Artprice 正在开发其艺术市场区块链,已于 2018 年 11 月第二次获得 BPI 标签。

于 2019 年 3 月发布的 Artprice 2018 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https://fr.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le-marche-de-lart-en-2018

Artprice 2018 年当代艺术市场报告:
https://fr.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le-marche-de-lart-contemporain-2018

Artprice 新闻稿摘要:
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fr.htm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实时关注 Artprice 的全部艺术市场新闻:380 万粉丝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icedotcom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https://twitter.com/artmarketdotcom 
http://artmarketinsight.wordpress.com/

了解 Artprice 的奇妙世界http://web.artprice.com/video,总部位于著名的当代美术馆 - 混乱之居 (Demeure du Chaos/Abode of Chaos,来自《纽约时报》):https://issuu.com/demeureduchaos/docs/demeureduchaos-abodeofchaos-opus-ix-1999-2013 
https://vimeo.com/124643720

Artprice 总部,当代美术馆:(350 万粉丝)
https://www.facebook.com/la.demeure.du.chaos.theabodeofchaos999 
联系方式ir@artprice.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P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