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个支持无界数据共享的通用技术平台面世

- Ocean Protocol 将带领数据经济挥别封闭与阴影,走向光明,造福所有人
2019-03-14 15:58 5325
3月14日,一项将打开全球无界数据经济大门的新技术在Token2049大会上隆重揭晓。Ocean Protocol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平台,将行业、初创公司、政府,以及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相连,即将在本月末上线第一阶段主网。

香港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3月14日,一项将打开全球无界数据经济大门的新技术在Token2049大会上隆重揭晓。Ocean Protocol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平台,将行业、初创公司、政府,以及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相连,即将在本月末上线第一阶段主网。

Ocean Protocol 创始人特伦特-麦康纳基(Trent McConaghy)表示:“通过 Ocean Protocol,拥有数据的人可以与需要数据的人对接。这是新数据经济的开始,而 Ocean Protocol 促进流动性并最终实现数据财务价值的一种方法。”

所有经济都有一个共同点,即供需是基本组成部分,但当前的数据交换市场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2016年,全球共产生了16个ZB[1]的数据,但其中只有大约1%得到分析和合理应用。[2],[3] 到2020年,全世界每人每秒钟将创建出1.7MB的数据。[4]由此可见,缺少的并不是数据,而是访问和使用这些数据的能力。

麦康纳基指出:“因为担心控制,隐私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人们害怕共享数据。”然而,正因为有了数据的支持,Google和Facebook等少数公司才建立起市值总共超过一万亿美元的企业。麦康纳基接着说道:“对于他们来说,数据就是金钱:更多的数据意味着更好的人工智能(AI)模型、更有针对性的广告、更高的广告点击率,还有更多的收入。这些收入的来源最终还是回流到数据中。人工智能是关键,而目前的数据经济是不平衡的,因为只有极少数公司拥有大量数据和挖掘数据的专业能力。”

Ocean Protocol 利用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首次达成安全可靠的数据共享,在保证控制权和审计性的同时,也保护了隐私。该技术将让企业组织能够为他们的数据赋予价值,拥有并控制这些数据;而智能合约允许数据所有者对访问条件进行设定,然后以完美的精确度来执行。这为数据所有者和买家提供了支付和使用上的透明度、安全性及保障。

Ocean Protocol 还能使算法和模型通往数据、接受训练,然后在不暴露或复制数据的情况下离开,从而在保护隐私和确保合规的同时,释放数据的潜力,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为支持和启动这一新的数据经济,Ocean Protocol 已与业内现有企业和初创公司合作,展示安全地共享数据如何帮助企业建立竞争优势并改善人们的福祉。在保险业,英杰华集团(Aviva)和ConnectedLife正在利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从智能家居收集到的相关数据,来加强对老年人的保护和护理,也为独立生活提供了必要支持;在医疗保健领域,罗氏诊断(Roche Diagnostics)正探索改善对接受血液稀释疗法的患者的护理方法。再看零售业,Next Billion目前在试行一种新的数据共享模式,对提供销售数据的农村商店店主予以奖励。

麦康纳基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消除数据共享中的摩擦、打破数据孤岛,并让数据访问平等化,以此推动行业发展并解决社会问题。现在是时候让人们重获控制权并积极投身于开放的数据经济。”

[1] 泽字节(ZB):1 ZB=1,099,511,627,776千兆字节(GB)

[2] IDC的《The Digital Universe in 2020》(2020年数字宇宙)报告,https://www.emc.com/collateral/analyst-reports/idc-the-digital-universe-in-2020.pdf

[3] 希捷(Seagate)的《Data Age 2025: The Evolution of Data to Life-Critical》(数据时代2025: 数据的重要性将演化为“性命攸关”)报告,https://www.seagate.com/files/www-content/our-story/trends/files/Seagate-WP-DataAge2025-March-2017.pdf

[4] https://www.domo.com/solution/data-never-sleeps-6

消息来源:Ocean Protoc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