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致股东公开信,概括2019年公司战略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宣布随着公司2018年12月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和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哲先生发布致股东公开信,重点讲述公司2019年及今后的战略发展。

北京2019年3月12日 /美通社/ --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NASDAQ: PHCF)(“普惠”或“公司”),一家专注于向高净值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品牌服务商。公司今日宣布随着公司2018年12月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和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哲先生发布致股东公开信,重点讲述公司2019年及今后的战略发展。

尊敬的各位股东:

过去几个月对普惠和股东们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阶段。2018年12月,我们非常高兴能在美国纳斯达克资本市场挂牌。我们相信公司的挂牌对加强公司在国内高净值客户的企业形象更有助益,同时也是投资人进入中国蓬勃发展的财富管理市场的一个独一无二的好机会。我们计划寻找多元化、独立的财富管理人的同时可以提供更广泛的金融产品组合。公司完成挂牌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想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背景情况、公司现状、差异化因素和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

普惠背景 - 改变经营模式聚焦中国快速发展的财富管理市场

17年前我从银行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公司成立之初,普惠还是一家以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主的投资咨询公司。面向中国投资人的零售产品从交易额低于1万美元至无上限的都有。这使得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忠实客户群体,即便其它竞争者做出更优厚保证的情况下。中国对金融服务行业的政策变化和高净值客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公司自2016年起,公司管理层决定重新将业务方向调整为向高净值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合格金融机构开发的金融产品。

中国财富管理机会

2016年,公司在回顾尚在成长中的中国财富管理产业后,重新整合经营方向。公司委托北京汉鼎世纪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截至2016年底,个人可投资资产约为165万亿人民币(约为24.8万亿美元),并且仍在增长中。

一系列宏观因素助推了市场发展,包括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更高的中产家庭收入,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更低的投资比例。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为中国财富管理公司持续提供客观的增长潜力。

根据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的报告显示,过去五年美国是个人财富管理增长最快国家的第五名,增长率为7.5%。中国雄冠全球,增长率为43%。

随着经济发展和年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内富裕人群和高净值个人群体将继续壮大。

普惠的优势

我们相信类似普惠这样灵活的独立实体,在向投资人提供风险可控产品的同时,保持产品足够的多样化。中国主要大型银行主要向客户出售有限数量的产品,银行是主要担保人。普惠与很多主要金融机构有合作,可以为客户提供量身制作的解决方案。

比如,一个25岁未婚人士的投资需求与45岁有一个孩子人士的投资需求有本质上的区别。我们认为自己与合格金融机构在产品上的区别体现在我们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产品种类更多,最终客户的满意度更高。同时,大型机构希望与普惠合作是看到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向新客户出售产品。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2016年末,我们开始借助自己现有关系开始开设低成本子公司,在过渡期内向客户提供一定数量的金融产品。随着我们高净值客户数量不断增长,产品范围扩大,例如: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私营企业股权投资组合为基础资产;
  •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公开交易的股票为基础资产;
  • 私募债,主要由抵押固定收入,投资人享受固定收益;
  • 其它产品,包括信托计划和资产管理计划。

公司的合作方都是知名机构,包括中金、光大中兴基金、软银赛富和盈科资本。我们谨慎地选择合作伙伴,因为我们知道要寻找一个平衡,既可以向投资人提供足够丰富的产品种类,又可以通过与大机构的合作获得公司成长所需的可持续毛利率。盈利模式会根据投资不同而变化。我们为客户推荐投资产品并收取佣金,有时会有结转利息。随着合作关系深入和公司规模扩大,我们有机会投资一些知名公司例如:蚂蚁金服、北汽新能源、联影医疗、柔宇科技、神州优车和商汤科技。我们相信公司有能力介入更广泛投资范围和战略是我们区别其它公司的优势。

在2016-2018财年,在我们这里成交的客户数量显著增长(截至2016年6月30日与公司交易的39家客户,截至2018年6月30日为622),遍布中国东部的多个城市。我们目前在3个主要城市设有5个销售办事处,现在提供来自10家金融机构的20种金融产品。这些金融产品包括多元化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债投资和风险基金,允许普惠及其投资者投资于中国和海外的早期公司,以及多元化的私募股权和私募债务。这些都是我们区别竞争对手的特点。

我们认为普惠有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优势是我们提供的这些金融产品都是与国内顶级投资和基金公司合作,同时公司还保持低的运营成本。我们非常关注保留更多的客户,主要指重复投资的个人群体。从初期开始,保有率一直在85%以上。我们引以为傲,因为如果投资产品不再满足客户的针对性要求,则客户粘性不会这么高。

随着交易规模和体量的增长,以及对大型金融机构和自己的评价报告,我们还期待普惠可以代替客户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因此,自2017年6月开始,我们推出自己的资产管理业务,作为客户投资经理或一般基金合伙人。我们青岛普惠和上海普财两家子公司分别担任相关基金的管理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管理4支基金产品,共管理总额超过人民币1.554亿(约2,350万美元)的资产。

我们相信自己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可以为股东带来投资机会。2019年1月,我们非常高兴与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盈科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一支股权投资基金。2018年盈科资本位列中国风险投资公司第38名。

在美国的IPO  - 理性与机遇

我们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吸引新的个人的把他们辛苦赚来的钱交给公司进行投资的信任。这使得普惠在运营中拥有更大的规模效益,同时也提高了提供我们多样化产品的机构的财务杠杆。我们认为,我们的整个管理团队,顾问和销售人员在我们将原有业务发展成为一个稳定且备受尊重的中国财富管理品牌的同时完成了巨大的业务转型。 然而,为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我们需要额外的资本和品牌认知以及全球化的平台。

国际认可将有助于推动我们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并引领我们最终成为全球财富顾问的目标。 此外,我们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可用于开设新的销售办事处,推动客户和资产管理的增长。我们非常高兴能于2018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我们理解作为一家在中国的美国上市公司面临的较大挑战之一是其透明度。我们觉得这是普惠能脱颖而出的地方。作为财务顾问,我们必须专业,诚实并遵守法规,并要求在内部和政府监管下进行彻底的尽职调查和监督。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政府许可和认证机构)在http://www.amac.org.cn/ 验证我们的注册。(普惠PE基金的具体参考链接是:http://gs.amac.org.cn/amac-infodisc/res/pof/manager/1702220946101934.html)。

我们的业务模式转型专注于高净值人士的挑战已经过去,现在我们开始发现客户和管理的总资产都有大规模的增长。

未来几个月投资人的关注重点

普惠财务年度截止日期是每年的6月30日。截至6月底我们将按要求发布前半年的财务数据。我们的目标是采用类似其它美国挂牌公司的做法,每季度发布财务数据。

实际操作中,我们目标是向投资人提供指标数据,易于他们消化和理解影响公司的各种因素。我们相信阶段性更新公司信息证明了我们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我们认为下列声明和指标可以帮助评估公司:

  • 与其他优质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我们相信投资人应该了解我们的签约方和签约理由。选择合作伙伴时我们考虑对方的品牌、发展历程、在大机构中的位次、管理层和投资业绩。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数字,不是说普惠发展了5个合作伙伴就是一件很棒的事。重要的是在实现产品多元化的同时,平衡各家机构的经营体量。
  • 高净值客户数量/他们的投资金额。
  • 设立新办公室,雇佣咨询师以及品牌建设和战略规划对公司的战略意义。
  • 我们的资产管理表现,如何互补财富管理业务,最终增加公司收入。

结论 -  2019年及以后的独特机遇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的目标是传达这些指标,并让所有投资者了解我们正在建设的机会。 我们努力的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并将兑现投资者对我们的期望。

对我们的管理团队和普惠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期。 我们对未来感到兴奋,相信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实现可预见的未来实质性和可持续增长。

我期待与大家对话,并邀请各位来我们北京的办公室参观考察。

       - 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哲先生

关于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向高净值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品牌服务商。公司主要的经营活动通过普惠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普惠北京”)及其子公司进行。

欲了解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puhuiwealth.com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法》中安全港条款的规定条款含义中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可通过使用诸如“预期”之类的词语来识别。相信期望估计计划,“展望”和“项目”以及表示未来事件或趋势或不是历史事件陈述的其他类似表达。这些陈述基于我们管理层当前的期望和信念,以及有关未来事件的一些假设。

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和其他重要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因素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讨论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因此,在任何后续时期,不应依赖前瞻性陈述代表我们的观点,并且我们不承担更新前瞻性陈述以反映事件或情况发生后的任何义务,无论是否因此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除非适用的证券法可能要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明示或暗示的结果大不相同的因素可在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找到,这些报告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上免费获取www.sec.gov

消息来源:普惠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HC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