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康奇生物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19-03-07 09:08 9072
天津开发区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天津市“以干成事论英雄,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下的一个新亮点。

天津2019年3月7日 /美通社/ -- 日前,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项目 -- 甘草多糖,历经十八年科研探索、艰苦攻关和市场检验,具备实现产业化条件。经天津市推荐审批,主要承担这一项目的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天津市“以干成事论英雄,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下的一个新亮点。

甘草在中草药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本草纲目》将其列为上品,从甘草中提取高纯度多糖的分离技术意义重大。糖及其糖生物学的研究是当今生命科学的前沿与热点,位于天津开发区的新三板上市企业 -- 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2001年持续投入了6000多万元,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甘草多糖医药新用途及其药物制剂”“甘草多糖粉针剂”等多项发明专利证书。开发出中药新品 -- 甘草多糖胶囊,已完成了Ⅲ期临床实验,目前已在申请该技术的新药。

在一份由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具的《甘草多糖胶囊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结论中写道:“甘草多糖胶囊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过程中,有改善患者的免疫功能、显著改善患者的咳嗽、咯痰、胸闷、乏力的症状……推荐甘草多糖胶囊进行新药的申报注册。”

“按照试验机构出具的意见,甘草多糖胶囊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符合国家最新规定的‘附带条件批准上市’条件。”康奇生物公司董事长宋飞介绍,公司会克服困难,完善新的技术标准要求,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附带条件批准上市”,推动新药上市。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