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春节档总票房2.17亿(3230万美元) 力破多项开画纪录

《流浪地球》登顶IMAX国产片历史最高票房 助力IMAX春节票房较18年实现40%同比增长
IMAX 中国
2019-02-11 13:31 50802
IMAX Corporation和IMAX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IMAX春节档票房力破多项开画纪录。

洛杉矶和上海2019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纽交所:IMAX)和IMAX中国控股有限公司(HKSE: 1970)今日宣布IMAX春节档票房力破多项开画纪录。在三部IMAX国产片《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的强劲推动下,IMAX®中国599家影院自2月5日大年初一开始到初六春节假日期间喜收票房2.17亿人民币(3230万美元)。这一成绩不仅标志着IMAX在春节档创下的历史较佳战绩,更比2018年同期增长高达40%。另外,IMAX 2019中国春节档观影人次较2018年同期增长16%。

中国首部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IMAX影院收获票房1.85亿人民币(2760万美元),一举超越《寻龙诀》登顶IMAX国产片历史最高票房。IMAX在该片总票房占比超过9%。同时,该片也超越《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创下IMAX开画首周最高纪录以及国产片最高单日和较佳三日票房等纪录。

“今年春节档破纪录的票房成绩令我们非常振奋,特别是基于2018年春节已取得创纪录表现并在较前一年增幅80%的票房基础上再创佳绩,尤其意义非凡,”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我们相信这些成绩清晰地体现出中国消费者对IMAX高端观影体验的旺盛需求,以及IMAX影院网络在上映高质量高口碑大片时所发挥出的强劲票房动能。这种IMAX爆款影片也包括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这部影片的成功无疑将推动未来出现更多同类型的影片。随着中国电影制作水准的不断提高,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观众会选择IMAX观影体验® 。衷心祝贺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影集团、北京文化、光线传媒、坏猴子影业、亭东影业、博纳影业和猫眼影业在春节档期间票房大卖,我们希望这几部影片节后在IMAX影院延续春节期间的票房成功。”

《流浪地球》2月5日也独家登陆了北美33家IMAX®3D影院,比普通格式的上映时间提前三日。该片在北美IMAX影院收获77.5万美元的总票房,平均单银幕收入高达23,500美元,同时在北美市场也创下中国影片IMAX票房新纪录。

IMAX®版《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经由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音效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特别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般的观影感受。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