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ly商务时装亮相阿里ONE商业大会并获新零售创新成果奖

2019-01-17 18:42 8507
1月11日, 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 -- 2019全球品牌新零售峰会在杭州盛大开启,作为女装行业新零售的标杆品牌,Lily商务时装与星巴克、百丽、雀巢、海尔等品牌共同获得“年度新零售合作创新奖”。

上海2019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1月11日, 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 -- 2019全球品牌新零售峰会在杭州盛大开启,作为女装行业新零售的标杆品牌,Lily商务时装与星巴克、百丽、雀巢、海尔等品牌共同获得“年度新零售合作创新奖”。

在开篇演讲中,天猫总裁靖捷分享Lily商务时装新零售创新成果。2018年,Lily商务时装实现双十一商品力13倍增长、消费者资产沉淀114%、智慧门店新会员达100万+,实现组织转型、能力、运营升级。靖捷介绍,“过去一年,有越来越多的变化,这些数字化的门店和品牌,线下的销售、渠道部门已经全面参与进来,而这些品牌商,通过数字化门店,让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天猫总裁靖捷分享Lily商务时装新零售创新成果
天猫总裁靖捷分享Lily商务时装新零售创新成果

零售业由渠道获客转向流量获客

据Lily商务时装首席运营官孙铭阳介绍,当前零售面临的两个重大挑战,一个是消费者已无边界,其次,物理意义的上租金已不再等价于付费流量。中国时装行业渠道变革正从批发市场、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的渠道思维转变成电商、全渠道、新零售的流量思维。主流消费群体在改变、消费习惯在改变,对于Lily商务时装而言唯有以消费者为核心、数据为驱动,方能持续发展。

为了充分拥抱新零售的巨大变局,在外部的消费者体验上,Lily商务时装打通直营、联营、代理及电商等传统割裂的渠道,同步全域形象、价格、促销和会员福利。同时与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运营商积极合作,做到线上下单,系统自动寻源,就近门店发货。

而在内部,Lily商务时装调整了组织架构。将原有线上及线下运营团队合并,成立新零售团队,同时设立首席运营官职位以提升品牌新零售整合运营能力;强化供应链协同管理,实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同步响应;成立大数据中心,并将CRM部门升级,统筹管理和运营全域消费者;线上内容与线下营销合并,实现全域营销的一致性。

Lily商务时装获得“年度新零售合作创新奖”
Lily商务时装获得“年度新零售合作创新奖”

天猫成Lily商务时装新零售主战场

“天猫已经被Lily商务时装定位为线上主战场,天猫旗舰店对于Lily商务时装来说不再是一个销售渠道,它有更多新零售转型意义。”孙铭阳说。

2018年“38女王节”,Lily上海长泰广场智慧快闪店通过新零售工具及智能设备运用,升级传统营销互动玩法,提升顾客体验及销售转化,并最终实现数据回流,沉淀了大量会员资产及人群画像,助推二次营销触达及转化。

5月,Lily商务时装联动16周年品牌活动、天猫旗舰店及南京西路旗舰店,与天猫共同开启“天猫超级欢聚日”及“超级门店日”两大事件,发布品牌的“商务时装”品类及新零售战略。基于阿里face-engine人脸识别技术,拍立淘商品视觉识别技术,Lily商务时装实现门店客流的全链路人、货、场的数据采集,打通的阿里数据银行,沉淀出门店全域转化数据可视化报表。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旗舰店同时也是天猫目前较大的一家超级智慧门店。作为服饰智慧门店的标杆,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旗舰店店中装载阿里最新的体验设备,借助设备,2018年6.18新零售商圈智能快闪实现接近500多万曝光,数据银行增加100万潜客量。更为重要的是,在超大体验空间内,消费者已不再是购买产品,而是购买一种生活方式,实体店带给消费者心理+物质上的双重感受,这恰恰是电商所无法给予的。

Lily商务时装首席运营官孙铭阳分享品牌新零售案例
Lily商务时装首席运营官孙铭阳分享品牌新零售案例

新零售举措带来了实在的收益。据孙铭阳介绍,“2018年Lily全年销售同比增长20%,天猫双11智慧门店额同比增长50%,天猫旗舰店全年销售额涨了50%,双11当天销售额涨了190%。也正是由于在Lily新零售项目的杰出贡献和展现出的优秀领导能力,Lily商务时装首席运营官孙铭阳本人也因此获得“新零售服饰行业年度先锋人物大奖”。

消息来源:Lily 商务时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