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码数字化新零售 Lily创意无人快闪店亮相上海地铁

2018-09-28 15:38 10459
近日,在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厅,不少热爱时尚的白领女性纷纷注意到,原本空旷的过道处,出现了一条37米长的创意通道,来自Lily商务时装“无畏出色”的创意快闪店正式登陆。

上海2018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地铁之于现今的都市白领,是其每日上下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然而在今年,地铁竟变身最时尚、最魔幻的试衣间。近日,在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厅,不少热爱时尚的白领女性纷纷注意到,原本空旷的过道处,出现了一条37米长的创意通道,来自Lily商务时装“无畏出色”的创意快闪店正式登陆。作为Lily商务时装超级智慧门店旗舰店的微缩版,今年秋冬的最新款式都可以在快闪店内看到,该店尽管没有实体试衣间,却拥有时下最潮的人工智能试衣镜。都市白领们不但可在电子显示屏装置“试衣”,还可扫码成为Lily会员在线购买。只要站在试衣装置前面,智能试衣镜将自动匹配用户的身材推荐适合的衣服。毫无疑问,这是近年来愈演愈烈的新零售典型场景。

作为都市年轻职业女性所追捧的商务时装品牌,近年来,Lily正不断加码的数字化零售,和阿里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合作。借助技术赋能,Lily在新零售的大潮中正不断满足年轻职场女性新需求。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创意通道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创意通道

新技术赋能时尚品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服饰业也迎来全新变革。 2016年10月,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正式提出“新零售”概念,指出“未来十年、二十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未来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来,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

作为国内顶尖的时尚商务品牌,Lily也敏锐地关注到这一趋势,注重用新技术赋能传统零售。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厅的创意快闪店,就是最新的一例。这家微缩版的旗舰店,既体现了“无人店”的特色,又体现了连接线上线下的智慧。

2018年7月,阿里巴巴的AI新物种FashionAI在香港上岗,1秒钟能为消费者提供与其相符的100套穿搭建议。Lily的这家创意快闪店也搭载类似技术,顾客只要站在智能试衣镜面前,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开始挑选在线旗舰店内的服装,实现模拟换衣,极短时间内就可以上身换好几套衣服。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快闪店还能帮顾客自动进行全套服饰的较佳搭配。选中中意的服装后,顾客只要掏出手机进行扫码,可实现在线下单实时购买。

现在,这家科技感十足的创意快闪店,已经成为上海地铁的网红,不时有年轻男女前往拍照并体验。

作为年轻女性喜爱的时尚商务品牌,拥抱新零售是Lily近几年来的坚定战略。今年5月,Lily还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上海核心区打造了自带网红体质的1,000+平米品质感新零售智慧体验空间 -- 南京西路旗舰店。

这家超级智慧门店内搭载了阿里零售云“地动仪”,通过该款设备的数据分析,超级门店附近的线上消费者可就近购买超级门店线下同款,同时店铺设置互动游戏屏,使用电子价签、云货架等数字化商品展览,提升店内消费。

Lily商务时装副总经理孙铭阳认为,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对于服饰品牌来说十分重要。借助新技术,可以把更多和品牌相关的高质量内容及时传递给消费者,提升消费者对Lily的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更好的实现店铺转化。同时,通过互联网也可以及时获知时下的流行趋势并推出创新产品,进行多样化营销。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智慧门店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智慧门店

拥抱新零售就是拥抱未来

衣食住行,人生四件大事。服装行业走过了千人一面的标准化作业阶段,如正走向个性化、时尚化的新零售。根据《2017年中国新零售白皮书》的数据,2017年新零售商店交易额预计达389.4亿元,未来五年新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展红利期,2020年预计增长率可达281.3%,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1.8万亿元。

零售业每一次的升级和进步,背后的本质都是销售效率的提升和技术的飞跃。在拥抱新零售的道路上,Lily已经走在众多品牌的前面。

2016年底,Lily与IBM合作打造全渠道营销平台,基于IBM认知商务全渠道解决方案,实现智慧管理和精准营销。2018年天猫38女王节,Lily携手天猫,全面应用智能试衣镜,在上海长泰广场联合打造智慧快闪门店,为消费者带来首个属于商务时装的新零售体验。2018年4月底,阿里巴巴园区首家智慧商业空间 -- 亲橙里购物中心开幕,Lily与聚划算合作,通过品牌号活动传播引流到店,会员码/智能导购扫码入会,游戏互动,发放优惠券、伴手礼等权益引导现场销售转化,并使用智慧门店POS支付宝收银实现现场销售。

可以说,从人脸识别、视觉识别等智能科技的融入,到建立杭州天猫快闪店再到超级智慧门店,Lily正在紧紧抓住新零售的风口,始终致力于全面优化传统门店的消费体验,提升销售转化率。从会员码、钉钉智能导购,到智慧门店、数据银行等等,Lily正在全力打通线上线下的购物通道,让线上流量迅速导入到线下门店,为万千时尚白领提供全新的品牌体验。

市场也给予Lily良性的反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Lily的总销售额已近30亿,电商占比约20%,门店数接近900家,其中海外门店70多家,智慧门店150家。

孙铭阳认为,新零售跟旧零售的区别之一,在于消费者购物途径的变化,原来是从家里到百货公司去买衣服,现在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线上线下多渠道的购买,渠道和顾客已经没有边界。在新零售时代,消费者更需要体验感和被尊重感。目前,Lily希望用智能化措施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感官体验,打造服装类新零售模式标杆。

Lily商务时装杭州亲橙里智慧快闪店
Lily商务时装杭州亲橙里智慧快闪店
消息来源:Lily 商务时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