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装与东方文化的交融碰撞 LILY跨界演绎齐白石“好运年年”系列

2021-02-07 17:42 7875
近期,商务时装领导品牌LILY与新华文创联手将中国宝藏级艺术大师 -- 齐白石的经典作品跨界演绎,推出“好运年年”新年系列。

上海2021年2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商务时装领导品牌LILY与新华文创联手将中国宝藏级艺术大师 -- 齐白石的经典作品跨界演绎,推出“好运年年”新年系列。作为LILY2021SS上海时装周开幕秀中“L20”主题的IP特别呈现系列之一,“好运年年”传递了LILY对东方文化融于时装并走向国际化的深切追求,此次LILY与新华文创携手,将国宝级齐白石授权作品与时尚相融合,让东方美学时髦上身,在令全球时尚界再度聚焦未被充分挖掘的东方文化的同时,更展现了中国新女性的审美回归和兼具传统与现代风范的精神世界。

中国文化艺术近年来备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关注,Cartier(卡地亚)、Burberry (博柏利)、Prada Mode等频繁与中国艺术跨界或合作,进一步强化与中国消费者情感联结。而LILY此番对国宝级艺术作品的传承和发扬,将这一国际趋势推升至新的高度。

LILY商务时装齐白石大师系列
LILY商务时装齐白石大师系列

从时装延伸到“新文创” LILY升级“中国新年礼”

2021年是疫情全球蔓延后的首个新年,“好运年年” 系列饱含着LILY和中国新女性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合作系列灵感源自于国宝级艺术家齐白石的授权作品,以东方审美的传统色彩和笔法表现,呈现轻松愉悦的新年欢庆氛围。

LILY将齐白石大师的画作语言进行提炼并通过时装设计进行表达,大师作品中的柿子、桃花、群鱼等等绘画元素化身“柿柿如意”、“桃花朵朵”、“年年有鱼”、“多金枇杷”、“给荔新年”等美好寓意,全系列充满生活气息和朴素的东方风格,兼具审美及趣味的呈现,表达了2021对未来更为好运顺利的寓意和愿景。

与以往不同的是,LILY将此次跨界联名从时装延伸到了“新文创”。2021年1月7日,LILY×天猫新文创联合发布500份“中国礼物”-- “好运年年·新年盲盒”,将中国新年礼物玩法年轻化升级。在这款国风穿搭盲盒中,精选了LILY×大师齐白石合作系列单品及周边文创产品,呈现时装设计、东方文化一体的艺术感知,以极致的审美高度带给年轻人Pick随机新年好运着装的消费体验。

天猫新文创发布2021流行色“给荔红” 

作为新年盲盒的“剧透”,1月11日-1月17日LILY与新华文创联手在网红新地标 -- 光的空间书店推出新年好运集市,以“齐白石”授权合作系列服装为主题,打造传统文化新演绎的时髦打卡地。

 “给荔红”作为2021天猫发布的流行色,将新年集市装饰成为国风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喜庆空间,空间四周挂满了“好运上上签”的灯笼,簇拥着桃花朵朵、柿柿如意、给“荔”新年的文创景观。几处以“齐白石绘画意象”为主题的展台错落分布,分别展示了相对应的联名款服装。其中,LILY齐白石联名系列印花衬衫承载着“给荔红”系列色彩中的“夕岚”,从海报走进新年集市,带着东方美学文化和美好的新年期许,为线下“打卡族”营造和呈现轻松快乐的审美和消费体验。

摊位上方悬着相对应的齐白石中国水墨画图案,更是成为点睛之笔,截取了齐白石大师绘画作品中拥有美好寓意的“柿子”、“桃花”、“群鱼”等绘画意象,不仅让东方书画之美和轻松愉悦的氛围溢满整个集市,也展示了传统文化韵味和对2021年的美好祝愿。  此外,LILY与天猫新文创合作的限量100份“中国礼物新年盲盒”也在线下限量首发,成为新年首个“文化”和“颜值”并存的现象级城中热事。

LILY X新华文创新年好运集市
LILY X新华文创新年好运集市

将中国文化进行现代时装化演绎 LILY品牌势能持续提升

深度变革是数字化时代企业发展的核心,一方面,“中国新女性”概念的提出和品牌升级持续赢得全世界的关注,另一方面,LILY在产品端的持续发力,使品牌拥有了持续提升的势能。

继2019年LILY商务时装完成品牌第三次升级后,全力聚焦“中国新女性”,深度发掘并以时装赋能新女性在职场中的多元生态,让#中国新女性#的每个角色都有正合适的职场表达。

当下,服饰显然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新女性在职场最具代表性的表达方式之一,中国新女性,勇敢无畏、独立自信;有个性有态度,或张扬或含蓄,或温柔或利落,是一个又一个独特而鲜活的“她”。在LILY商务时装的演绎之下,每一个“她”都能获得“最正合适的多面职场角色表达”。LILY多次跨界以服装为媒介,职场女性的多面性正通过多元化的穿搭,表达个性与主张。

在LILY持续的重磅跨界动作中,不难看出LILY对中国新女性精神和东方文化元素的准确拿捏。从携手中国国家地理跨界系列、与“我即木兰”主题IP联名款、POP MART跨界联名、设计师联名系列,中国新女性的独立、多面展露无遗;另一方面,从“我即木兰”系列开始,LILY对于中国传统文化IP的深入挖掘更为得心应手。基于对中国新女性的长期洞察与感知,LILY敏锐地察觉到新女性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并且这一趋势持续扩大,于是以致敬齐白石大师的画作的跨界制作,与新女性群体对中国艺术的审美回归而共鸣。

以时装跨界国家传统书画领域、引领审美风潮回归,再向新文创延伸,LILY在赋能“中国新女性”的道路上持续开拓。在即将到来的充满希望的2021年,“新文创”作为品牌跨界合作年轻化营销的一次全新尝试,无疑为“中国新女性”的多元化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LILY X新华文创新年好运集市
LILY X新华文创新年好运集市

 

消息来源:Lily商务时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