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成少勇: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19-01-10 11:49 5385
1月8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 -财联社主办的 “界面财联社财经年会 ”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受邀出席此次年会,并在年会上发表了名为《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财联社主办的界面财联社财经年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受邀出席此次年会,并在年会上发表了名为《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主题演讲。

小赢科技总裁 成少勇
小赢科技总裁 成少勇

普惠金融顺应政策倡导

普惠金融是近期金融圈使用的高频词汇,运用科技赋能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建设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是小赢科技目前的重要责任。同时,推行普惠金融政策,也是提升中小企业发展动力,保持我国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小赢科技目前利用科技优势,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更惠及民生的金融服务,实现普惠金融惠及群众的服务目标。

小赢科技总裁 成少勇
小赢科技总裁 成少勇

在演讲中成少勇称,普惠金融对当前的中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现在面临诸多新挑战,中国未来的发展在哪里?下一步的增长在哪里?毫无疑问,普惠金融在这个时候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在成少勇看来,普惠金融将为那些此前“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人群提供更多金融服务的可能。他在演讲中举例称,太原的阿姨从小赢科技平台借款1万多元摆了一个烧烤摊为女儿“赚嫁妆钱”;而河南南阳的青年借款2-3万在家乡果园散养柴鸡,并且盈利10余万。

成少勇说,这部分人群此前没有信用数据,无法从银行获得金融贷款服务。由于银行服务这部分人群的成本太高,并且难以评估风险承受情况,因此无法针对此类用户完成授信,但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这些困难都在逐步的得到解决。

科技赋能让普惠金融落地

成少勇称,中国是目前最适合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这主要由两方面的优势决定,一方面中国用户在大量快速向移动端转移,“中国人手机支付、手机理财,手机借钱顺理成章,这是中国的特色,一个优势。”另一方面中国数据处理能力爆发式增长,“中国的云计算能力、大数据处理能力,飞速发展这一切在普惠金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成少勇说。

公允地看科技发展能让普惠金融得以更快速更安全的落地。

以小赢科技为例,利用大数据为作为风控基础,大力发展数据处理与研发,能够让企业以理性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现在小赢科技75%以上的员工是技术人员和风控挖掘人员。成少勇称,小赢科技是一个“非常纯粹化的挖掘公司,是一个真正的大数据公司。”以科技为基础,小赢科技摒弃了传统银行“面签、网点签”的签约模式,运用数据信息来甄别欺诈隐患,这极大的降低了成本。

此外,小赢科技还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方式来调整模型,这让模型可以实现实时的调整,“这种调整可以抓取最新的趋势,反复变量给客户定价,这是较好的应用方式。”成少勇说。

现在通过AI技术,小赢科技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已经实现了“自动决策、智能质检、智能客服”等人工智能服务,这证明利用科技的力量可以扩大金融服务范围,增加获客同时降低成本。

“金融科技确实可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希望,我们坚信,我们可以继续用科技的方法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提高金融服务的满意度。”成少勇坚信,科技的发展注定将承载普惠金融的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