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助推猪病区域净化策略

“2019猪病净化技术高峰论坛”在扬州召开
2019-01-09 10:55 8281

江苏扬州2019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5日,由中国兽医协会主办、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猪病净化技术高峰论坛”在扬州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实施动物疫病净化计划,推动动物疫病防控从有效控制到逐步净化消灭转变。

论坛聚焦“区域净化策略”,指的是不仅仅是单个养殖场参与净化,而是一个划定的区域里所有猪场都参与净化。通过这样的净化手段,猪场内及外部生物安全水平得以整体提高,从而降低风险,保障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可以说,“区域净化策略”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大会伊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袁日进、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副总裁郎世峰博士分别做了开场致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做了主题报告“动物疫病区域净化策略”,从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入手,分析了疫病传播的风险点、防控的关键措施,引出疫病净化的核心是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推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秀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杨汉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处处长翟新验、美国猪病专家Tyler Holck分别做了“动物疫病的科学防控:从理论到实践”、“中国新发猪病”、“猪场净化技术体系要求”、“美国PRRS区域控制项目”的报告。

下午,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吴波平介绍了“福建PRV区域项目进展”,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永毅分享了“省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在实施动物疫病净化计划中发挥的作用”,猪场代表李祁涛、郝金成从企业角度分析了猪病净化的驱动力与效果。

勃林格殷格翰全国猪业务市场部总监和技术服务部总监黄念和黄律共同向大家介绍了两款生物安全控制工具:COMBAT和“p-Track”轨迹专家。COMBAT是一款在线管理的生物安全评估工具,用户通过手机下载该APP,回答55道精简问题,即可获得猪场内外部、区域、流通管理风险评估,以及针对风险的防范意见。系统化、标准化的生物安全评估可对生产管理起到指导作用,消除潜在的生物安全风险。“p-Track”轨迹专家工具,分为安装在猪场各个区域内的传感器和佩戴在人员身上的发射器两部分,可监测到人员在猪场各区域内的流通路径。软件根据不同区域的生物安全级别定义了人员流通的风险分数,从而帮助猪场发现在哪些环节可能出现了疏忽。这两款创新工具体现了勃林格殷格翰为猪病防控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

论坛期间进行的圆桌论坛中,郎世峰博士在谈到勃林格作为疫苗企业加入净化行动中所承担的角色时表示:“我们的业务并不是卖疫苗,而是为用户提供较好的方法防控疾病,即净化。疫苗只是猪群健康方案的一部分。然而,永远都有新的疾病出现,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去做。所以我不担心疾病太少,反而更担心疾病太多健康问题太多。尤其是非洲猪瘟发生之后,我们会发现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我们希望利用全球的资源和经验帮助养殖者走出这样的困境。”

来自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病净化负责人、专家学者、动保企业、猪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论坛。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医疗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