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酒店与艺术跨界新演绎 锦江都城上海新天地酒店解构Art Deco密码

2019-01-02 16:45 7638
2018年12月28日,在上海最文艺小资的新天地区域内,锦江都城品牌新形象发布会惊艳启幕,为大家揭开了期待许久的神秘面纱。

上海2019年1月2日电 /美通社/ -- 当浪漫的艺术遇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锦江都城品牌新开网红酒店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2018年12月28日,在上海最文艺小资的新天地区域内,锦江都城品牌新形象发布会惊艳启幕,为大家揭开了期待许久的神秘面纱。同时,网红店-锦江都城上海新天地酒店以全新品牌形象“百年Art-Deco,点亮心视界,传奇来临”华丽开业,掀起一场艺术交融的浪潮。

ArtDeco起源于法国,名称来自1925年巴黎举办的“巴黎国际现代化工业装饰艺术展览会”。它反对古典主义单纯手工艺的倾向,而主张机械化的美,所以大量使用直线、对称和几何图形的构成,并大量使用了当时的新材料,如钢筋混凝土和合成树脂玻璃。ArtDeco的影响力主要集中在建筑、艺术品和家具的设计上。

发布会上,锦江都城酒店邀请到了业内知名艺术家周健老师作为嘉宾。提到艺术家周健,大家并不陌生。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拥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版画系硕士、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学院版画系硕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伦敦,担任A9艺术沙龙艺术总监,英国著名的艺术工作室Carpe diem的创始人。

知名艺术家周健老师
知名艺术家周健老师

周健老师获得的殊荣数不胜数,包括2015年第三届都灵、伦敦、布拉格当代青年艺术家奖、2014年第38界“杜莎夫人”艺术奖(周健老师是38年以来唯一获得此奖的亚洲人)等,也曾入选2014年英国当代艺术奖候选名单。同时,周健老师多次在意大利、伦敦举办个展,参与的群展更是不计其数。

锦江都城此次携手艺术家周健老师,不仅是因为周老师在艺术创作方面,一直抱有无尽的创作热情,不间断地进行国际艺术交流,并通过跨界策展和在大学教学,将更多前沿的艺术资讯与学习经验与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和从业者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和互动,成为新一代青年当代艺术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和中坚代表;更是因为周老师的艺术创作一直都在思考空间与观众之间的关系,对色彩与个人艺术特色的探索,总有着与众不同的灵感与创造。锦江都城相信周健老师能恰到好处地融合中西文化,将文化的精髓抽取再创作,为顾客带来意想不到的全新体验。

在艺术家周健老师的眼中,锦江都城酒店的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灵感启发自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的锦江都城独具创意与艺术的气质,中西交融的风格让游历世界的周老师更加了解锦江都城的内涵而在对空间上的探索上,酒店的理念、求变的心态是最能吸引他接受此次艺术合作的原因。周老师认为,酒店突破了常规酒店的设计模式,更多地把重心放在了客户体验上,这一点让体验过世界多地酒店的他很感兴趣。

优质的品牌不仅要有经典的延续,更要有源源不断的创意。周健老师希望从这次跨界的合作中,演绎全新的创意与故事,这对他个人而言也是有趣至极的尝试和探索。周健老师为锦江都城创作的作品取名为《心&home》,呼应了锦江都城品牌的全新品牌形象“点亮心视界“。同时也希望每位到访的客人,在来到锦江都城时,都有发自内心的愉悦与轻松,像是踏入家门般的温暖与踏实,为即将启程的下一站做好充分的准备。

周健老师为锦江都城创作的作品取名为《心&home》
周健老师为锦江都城创作的作品取名为《心&home》

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住”和“创”的空间含义,画面正中心以孔雀的色彩为意向,表现活力与突破束缚即将展翅的心情,其色彩也与酒店的主色调相呼应。周老师表示,作品的创作元素,大多取自酒店内部结构和装饰,希望能够与酒店环境与氛围互动与融合,体现其接纳性,正如锦江都城,当客人踏进酒店就能感受到优雅的风格、精心的关怀、创意的独具匠心、惊喜的设计;在离时,更将收获启新的视界、舒活的身心。

这是一次全新的跨界尝试,设计师,艺术家及酒店三者之间强强联合。锦江都城典型的海派建筑美学风范与浪漫文化风情交融的酒店理念给设计师更多的创作空间,而艺术家打造的作品,则再次演绎了设计师与酒店所表达的生活态度与经营理念,为客人提供不一样的入住体验。

锦江都城品牌新形象发布会的圆满举办,接力艺术家周健老师的创作势必再次掀起Art-deco的艺术热潮,吸引更多的艺术大家,在这样的开放空间内展示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共同为我们居住的空间打造浓厚的艺术氛围。锦江都城上海新天地酒店也必将成为上海Art-Deco艺术中心的新坐标。

另外还有一个惊喜要告诉大家,艺术家周健的作品展《无烟区》将在锦江都城上海新天地酒店(上海市黄浦区蒙自路120号)持续展出,时长为一个月(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28日)。《无烟区》刻画了一群人在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学院门前两棵大树下抽烟的场景。结合了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里面的分镜头形式,从身体局部进行刻画,从侧面进行描述和表达现场的气氛和人物性格。画面具有神秘感和未知性,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前来一睹风采,现场解构Art Deco密码,在酒店场景中找到八大设计元素还能赢取酒店惊喜小礼

艺术家周健的作品展《无烟区》
艺术家周健的作品展《无烟区》
消息来源:锦江都城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馆与度假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