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高端酒店成发展主力军 锦江都城酒店以文旅标签抢占先发优势

2021-11-30 18:03 8057

杭州2021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距离2021结束只剩不到2个月时间,回顾今年酒店行业的发展,疫情的反复让整体行情像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不过,在反反复复间,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股强劲的力量,那就是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发展。

据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高端酒店开业统计报告》显示,全国上半年新开业的中高端酒店共94家,同比增长135%,新增客房量为23453间,同比增长193.57%。另浩华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中档及以上品牌酒店签约报告》同步显示,中高档酒店签约量已赶超2019年同期,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63%。而在刚过去的10月份,中高端酒店依然是签约主力。

各界认可·再获殊荣

不论是国际酒店品牌还是本土酒店品牌,都将中高端酒店作为接下来市场布局的核心阵地,其中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定位国际四星级的文旅探索型中高端酒店品牌锦江都城酒店已经抢先上交了优秀答卷。截止目前,锦江都城酒店已经在32个省份,120个城市签约多个项目,成功将品牌规模拓展到322家,并于近日再次荣获行业嘉奖 -- “2021年度推荐中高端酒店品牌”。


01、定位中高端文旅探索型 踏准时代节奏

  • 良好基因

任何事物的命运都必须充分考虑历史的进程。对于锦江都城酒店而言,如今成绩的取得早在2013年,锦江都城酒店管理公司成立,着手塑造一个四星级时尚文化品牌时便埋下伏笔。

  • 持续升级

而在后面8年的发展过程中,锦江都城酒店不断探索品牌发展思路,并于2018年,重新定位和设计,开始主打文旅探索方向。

  • 亮点纷呈

以“打造中西文化融合的文旅酒店”为愿景,锦江都城酒店通过对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结合当下最潮流的演绎手法,加上在地文化的植入,为消费者呈现全新的酒店入住体验和品牌魅力。

这刚好符合文化自信语境下,消费者对于文化精神消费的渴求。据经营数据显示,十一黄金档,锦江都城酒店表现亮眼,全品牌满房比例50%+,RevPAR最高达到1239元。这样的数据为投资回报率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锦旗飘扬显担当·人和锦江赞都城

凭借独特的品牌定位和服务特色,从第一届进博会开始,锦江都城已连续四届被选为进博会参展代表团的官方指定接待酒店,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之一,也由此成为人大代表选举的重要投票点之一。


锦江都城助力青少年成长之路

除此之外,锦江都城也凭借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及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也成为时下青少年文化教育学习必经打卡点之一。(图为:上海市少年日报小记者前往锦江都城经典达华静安寺酒店参观学习建筑大师邬达克之家“达华”的前世今身,深入了解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在“邬里厢”亲密接触中国非遗蛋雕,叶雕艺术~)

02、90年市场打磨验证 彰显品牌效应

30年代的海派文化、西方的ART DECO艺术文化、灵动的在地文化……多种文化在锦江都城酒店水乳交融。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背后需要长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唯一品牌里带有“锦江”字样的酒店品牌,锦江都城酒店用90年的发展历史印记沉淀出了浓厚的文化品牌底色,使之从日益同质化的酒店市场中成功脱颖而出。

此外,依托锦江国际集团“一中心三平台”(锦江全球创新中心GIC、锦江全球互联网共享平台WeHotel、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锦江全球财务共享平台FSSC)的优势,锦江都城酒店实现从资源匹配、管理优化、业务协同的充分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投资价值保驾护航。

03、持续创新 探索更多可能性

  • 深耕文化 提升溢价

多位锦江都城酒店业主表示十分看好锦江都城酒店独特的品牌基因、对于文化的深耕、极富想象力的溢价空间以及灵活的投资模型。这归功于锦江都城酒店自品牌创建以来的不断创新,探索更多旅居卖点,多角度提升品牌溢价空间。

  • 有限空间·无限可能

在空间演变上,锦江都城酒店跳出传统酒店思维定式,不断丰富体验场景。在公共空间中,锦江都城酒店积极创造更多的文化沙龙,将非遗文化与都城文化进行完美结合,为旅客带去更多惊喜与创意体验。同时,延续锦江都城酒店所提倡的“社交时光”,酒店开创集合书园、花坊、咖啡、茶、黑胶音乐为一体的共享社区 -- “都城公社”项目。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从读书会到戏曲赏鉴,搭配来自云南的有机咖啡以及特色茶饮,让旅客在享受舒适的旅居体验的同时可以探索发掘当地文化的细节与融合。


  • 跨界合作·灵感汇集

在客房空间中,锦江都城酒店全新打造艺术家主题房型,与新锐艺术家跨界合作推出了 Tango &睡不着艺术主题房、 Icy Tan &呼·吸治愈系主题房等,用艺术打开五感,将治愈的感受融入酒店,开启探索旅居心体验。这不仅有效提升了入住率,还提升了溢价。


  • 溢价创新·增值利器

此外,锦江都城酒店还聚焦疫后酒店复苏助推手的餐饮,研发了五谷杂粮吧、文化餐饮【本宫要喝茶】系列之宫廷式下午茶以及轻食•奶茶品牌【本宫要喝茶】茶饮轻食品牌。其中,五谷杂粮吧是锦江都城酒店的一大特色,通过各地的杂粮食品,为旅客带来味蕾上的不同体验。【本宫要喝茶】中的沁心柠檬、杨枝甘露和照烧鸡肉色拉拌拌等深受食客喜爱,国潮风棋盘下午茶已成网红打卡必点项目。得益于这些创新,锦江都城酒店的加盟和翻牌酒店的RevPAR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投资人眼中的增值利器。

04、打造人才强磁场引鸾翔凤集

  • 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这些优秀产品创新背后是锦江都城酒店颇具创造力和运营管理能力的团队。基于为来自全球文旅探索者提供真正独特、拓展视界的空间体验的发展定位,锦江都城酒店吸引了诸多来自高星级酒店和海外的人才。他们思维创新、经验丰富、不惧困难、勇于挑战,这为酒店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原动力。

政策红利叠加消费浪潮

政策红利叠加消费浪潮,酒店市场对文化的需求愈加强烈。搭乘这个风口,成为中国民族品牌全球化文创型酒店的锦江都城酒店的未来发展将极具想象空间。据锦江酒店(中国区)副总裁兼锦江都城品牌总裁虞瑜女士介绍,接下来锦江都城酒店将继续迎合新生代的思想,融入数字化变革,全方位展现多元文化,通过服务和产品的持续优化,为消费者带来物超所值的文化旅居体验,并带领投资人步入正增长轨道。


消息来源:锦江都城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