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济神州PARP抑制剂获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立项支持

2018-12-27 17:00 30901
近日,百济神州申报的“治疗恶性肿瘤PARP抑制剂BGB-290的临床研发”成功获得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立项支持。

中国北京2018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是一家处于商业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用于癌症治疗的创新型分子靶向和肿瘤免疫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近日,百济神州申报的“治疗恶性肿瘤PARP抑制剂BGB-290的临床研发”成功获得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立项支持。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总目标是针对恶性肿瘤等10类重大疾病,完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我国医药研发由仿制向创新、医药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变。“治疗恶性肿瘤PARP抑制剂BGB-290的临床研发”是十三五期间百济神州获得的第三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的项目。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再次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我们将持续推进pamiparib及公司其他创新药物的研发进程,助力中国医药自主研发和创新,践行提升创新药品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承诺,让诞生于中国的创新药,尽快惠及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Pamiparib(BGB-290)是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PARP1和PARP2选择性抑制剂,临床前模型显示其具有穿透血脑屏障和PARP-DNA复合物捕捉等药理学特性。目前,百济神州针对pamiparib正在中国开展两项卵巢癌关键性临床试验,在全球开展胃癌3期临床试验。同时,百济神州也正在全球开展pamiparib联合在研产品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tislelizumab)治疗实体瘤的1期临床研究,联合替莫唑胺(temozolomide, TMZ)治疗实体瘤的1期临床研究和联合放疗(RT)及替莫唑胺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1期临床研究。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业阶段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瑞士拥有超过1,700名员工,在研产品线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类和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物。百济神州目前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疗的药物组合方案,旨在为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在新基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在华销售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1]

 [1] ABRAXANE®、瑞复美®和维达莎®为新基医药公司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相关股票:
HongKong:6160 NASDAQ:BG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医疗药物 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