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信易支付COO梅岭:基于场景的钱包账户体系是支付产业未来

2018-07-13 16:44 8549
7月13日下午,中国支付网主办的第28期“支付沙龙”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首信易支付COO梅岭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就“金融科技与账户体系输出”发表了演说。

北京2018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7月12日下午,中国支付网主办的第28期“支付沙龙”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首信易支付COO梅岭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就“金融科技与账户体系输出”发表了演说。

本期支付沙龙以“账户与场景结合的创新应用与风控合规”为主题,以一线创新实操为基础,探讨支付业务及其信息技术与具体场景结合的可行性,为行业带来精彩的干货分享活动。

首信易支付
首信易支付

梅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支付行业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论是支付政策和监管力度的趋严,“网联”等清算组织地位的提高,还是行业巨头纷纷以并购方式加入支付市场以及银行向金融科技领域的转型,都敦促着支付行业的各方不断进行基于场景的创新,以不断适应瞬息万变的政策和市场。

2017年海关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为人民币902.4亿元,同比增长80.6%。而国务院也宣布监管过渡政策延长至2018年底。照此推测,预计至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将有望服务全球20亿的消费者。政策上的放宽利好,不仅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新场景和历史性发展机遇,也进一步推动了与跨境电商的必要跨境配套设施 -- 跨境支付。2017年,国内支付机构跨境互联网支付交易笔数为12.56亿笔,金额为318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7%和70.97%,由此看出,跨境支付业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国内支付业务监管政策趋严的状态下,跨境支付业务也能够在市场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自己“支付行业蓝海”的地位。

首信易支付COO梅岭表示,运用时下研发愈加完善的金融科技技术,例如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建基于真实场景的钱包账户体系,是现阶段各行业开展支付相关业务的优选解决方案。

首信易支付COO梅岭受邀出席第28期“支付沙龙”
首信易支付COO梅岭受邀出席第28期“支付沙龙”

企业构建独立的钱包账户体系不仅仅是能够方便的进行收付款等资金往来业务,更能够在后台进行账户管理、数据管理、用户管理,甚至是达成品牌营销和金融增值能力的引入,而这些都是依托于金融科技来实现。例如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企业的海量客户信息进行分类、存储,并根据企业性质建立科学的分析模型来处理数据,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用户导流以及引入银行理财等操作,这就较大化了数据价值,在钱包账户内部完成企业数据的二次变现。

首信易支付(PayEase)始创于1998年,企业专注于为电商提供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一站式、定制化电子支付解决方案。“首信易支付”平台是一个开放性的体系,除直连境内38家全国性银行和中国银联核心支付系统受理国内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外,还通过与四大国际卡组织(VISA、MasterCard、AE、JCB)的合作,可受理成员银行发行的境外信用卡,主要跨境业务覆盖北美洲、欧洲、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目前支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等16种国际货币结算。企业获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授予的“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许可,可为国际电商提供跨境清结算服务。

消息来源:首信易支付(PayEa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