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ney20/20:合规创新下的跨境支付助力企业跨国落地

2018-11-20 10:48 7115
2018年11月16日,Money20/20 中国大会在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杭州完美谢幕。作为全球规模较大的支付、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领域创新系列大会,Money20/20 是首次进入中国。

杭州2018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16日,Money20/20 中国大会在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杭州完美谢幕。作为全球规模较大的支付、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领域创新系列大会,Money20/20 是首次进入中国。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超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金融行业意见领袖、政府嘉宾共聚一堂,就“金融科技创业与投资、支付处理、即时付款与跨境商机、监管与合规、金融科技创业与投资”等10大金融科技议题现场交流,分享科技技术,共话金融未来。

作为中国首个第三方支付品牌,易智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信易支付)参与了本次大会,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并就“合规前提下的业务创新”发表了精彩演说。

 

右一为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
右一为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

在圆桌论坛环节,梅岭从中外两个方面就金融企业异国落地的合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各监管部门出台的规定和规范不难看出,我国监管层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资企业引进来’持开放态度。据《2018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25%,来自埃森哲数据也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B2B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4万亿美元,全球占比超过一半。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长期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金融风险的指导思想,走出去引进来的企业都应该入乡随俗。对于走出去,国家要求我们的企业遵守境外的法规和制度;对于引进来,国家也同样要求境外企业在符合国内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合规、有序开展业务。只有在合规有序的前提下,相应支付业务才能持续和稳定的发展。与此同时,大数据、AI、生物识别、云计算等创新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也给跨境支付这一领域带来很多创新机会,同时也提出了合规之下的创新要求。目前来看,各国政府对于外来企业的监管和审核,除了基于合规外,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企业开展业务的可持续性。稳定、长久的价值创造方式,可持续的企业发展规划,成熟的运营及盈利模式才是跨国落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首信易支付展会现场
首信易支付展会现场

首信易支付品牌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B2C第三方支付服务的首创者,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3年获得VISA国际银行卡组织颁发的QSP资质,更是首批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跨境外汇支付、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刚刚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首信易支付,耕耘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跨境支付等业务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及专业的业务经验,为教育、旅游、电子商务、国际会展、软件服务等行业输出成熟完备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多元化的境内外支付+结算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首信易支付已与Apple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并逐步布局全球市场,向着世界级支付企业的目标坚实前进。

20年风雨兼程,首信易支付在合规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始终以跨境为特色、基于行业场景输出定制化解决方案,未来也将继续依托于行业优势,以金融科技为支付赋能,助力企业跨国落地,逐步迈入全球市场,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制定公司的战略布局。

消息来源:首信易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