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经济数据趋好 中期可配置偏股型基金

2009-09-15 11:48 3294

深圳2009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8月份经济数据出台,多项数据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8月份工业同比增长12.3%,明显高于7月份。CPI、PPI 环比明显上升,总需求加速。8月份新增信贷4100亿,从结构和流通速度来看,因票据余额大幅缩减,短期和中长期加总比去年大幅增加,货币流通速度也在持续回升。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需求和信贷波动无碍生产加速,库存主动增加更有决定性,当前及未来库存增加的力度和持续时间将远超以前的周期。

市场趋势方面,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中级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有望出现反弹行情,原因在于:四季度出口复苏很可能比较明显,有助于再次提升经济复苏的预期;CPI 很可能在四季度转正,转正后实际利率下降会刺激地产复苏,同时 CPI 转正有助于储蓄搬家,从而支持流动性;货币政策有可能在年底至明年一季度之间出现一定程度放松。

基于上述原因,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当前经济向好趋势明确,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在经济复苏强化和流动性回暖的共同支持下,市场中长期偏乐观。

对已持有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前期一直不建议投资者赎回。当前经济环境进一步明朗,市场中长期向好,尚未建仓的投资者可考虑逐步建仓偏股型基金,但仍需注意短期的风险控制。在品种选择上可以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

从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来看,由于市场前期快速调整和折价率的扩大,封闭式基金近期已呈现出较为抗跌的特征。对于市场关注的分红情况,由于法规没有强制规定,因此封闭式基金中期分红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仅银丰和天元两只公告了分红方案。但对于可供分配利润较大的基金,其年度分红仍是值得期待的。

从中报数据来看,09年上半年的反弹行情中,封闭式基金获得机构大举增持,机构持有比例从40.7%提高至49.3%,成为当前机构持有占比较高的基金类型。机构大幅增持也反映了稳健的机构投资者对封闭式基金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目前剩余期限在3-6年的封闭式基金,其折价率提供的安全边际仍然具备吸引力。

此外,在近期热发的基金“一对多”产品中,出现了以封闭式基金为投资标的的专项产品。此类产品的投资思路主要在于封闭式基金具有折价率这一“安全垫”,可为客户带来稳定的回报;且封闭式基金本身能享受到市场的平均收益。考虑到投资标的市场规模有限,该类产品的入市短期内有可能推高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