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P Concur携手IDC发布中国智慧费用管理行业报告

2018-12-18 18:48 5979
全球差旅与费用管理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SAP Concur携手国际知名分析机构IDC共同发布了针对高科技和医药与生命科学两大行业的中国智慧费用管理行业报告。

智慧费用管理助推财务变革创新

北京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差旅与费用管理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SAP Concur携手国际知名分析机构IDC共同发布了针对高科技和医药与生命科学两大行业的中国智慧费用管理行业报告。

SAP Concur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星华(右)与IDC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左)
SAP Concur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星华(右)与IDC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左)

报告指出,高效管控成本和确保财务满足合规性要求,分别是高科技行业和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财务变革创新的核心诉求;同时,跨国和跨地域费用管理,以及智能化财务分析,成为这两大行业的共性需求。对此,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等多种创新科技的智慧费用管理解决方案,能帮助这两大行业的企业更有效地管控成本和风险,并为企业员工带来更舒适的差旅和费用报销体验,全面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高科技行业:成本管控是财务革新的首要目标

当前,高科技企业面临诸多问题,无论是国际贸易主义的升温,还是国际市场法律环境的严峻性,甚或是自主核心技术的缺乏,都对高科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对此,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之一,财务管理方面也亟待变革创新、转型升级,进而能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IDC调研显示,有效的成本管控、推进无纸化报销、跨国/跨地域费用管理实现智能财务分析是当今高科技行业的CFO重点关注的四大议题。

  •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CFO认为企业中国区员工差旅费用占中国区总运营成本的15%以上,而个别公司的中国区员工差旅费用占比高达30%以上,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全球差旅费用的平均占比数字。因此,如何做好费用管理来帮企业节约成本是CFO的首要诉求。

  • 其次,中国大部分的高科技企业在差旅和报销方面依然停留在手动阶段,因手动输入而发生的数据遗漏或错误的风险无法避免,因此,推行无纸化财务报销是财务创新变革的必要步骤。

  • 再次,伴随经济全球化发展,高科技行业出海数量逐年上升,因为各地区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的差异性,财务人员需要有力的工具帮助其满足不同国家财务相关的合规性。

  • 最后,数据孤岛的存在早已不适合如今的企业财务管理,能够实时智能化生成财务报告也是财务管理的未来趋势。

针对以上挑战,智慧费用管理可以为当今高科技企业的财务运营提供更有效的风险管理,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的成本控制并提高合规性。在提高费用管理效率的同时,提供富有洞察的实时数据分析,增强员工在差旅和费用报销上的满意度,助力高科技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赢得业务先机。

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支持新业务模式且合规性管控最受CFO关注

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产品面临价格调控压力、供应模式面临变革,“两票制”、“营改增”税收改革、严控商业贿赂等更严格的合规要求,都在颠覆着医药与生命科学企业原有的运营管理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信息化技术带来的变化,让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的财务创新变革迫在眉睫。

支持新业务模式、合规性管控和预算可控,跨国/跨地域费用管理智能财务分析成为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对于财务管理上的四大挑战。

  • 调查显示,87%的医药与生命科学行业的CFO认为需要创新的财务管理来帮助企业适应新兴业务模式的发展需求;77%的CFO表示他们希望在合规性管控和成本控制方面获得更有力的支持。

  • 与此同时,有80%的医药与生命科学企业受访者认为,企业中国区员工差旅费用占中国区总运营成本的10%以上,较高可达30%;有57%的受访者认为其实际费用中超出预算额度多达11%-20%,而且传统医药企业因为存在分销链长、灰色空间、信息不对称等行业痛点,不可控的超额花费便格外明显。

  • 另外,70%受访的医药与生命科学企业都拥有海外分支机构或者跨国业务,如何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地域差异性以是企业费用管理的挑战之一。

  • 在全球化布局的进程中,企业也期待更有价值的财务数据分析,通过实时生成的财务报告完成财务统一分析以保障总部有效管控。

智慧费用管理不仅可以帮助生命科学企业财务管理者对差旅费用采取有效的管控,进行成本和风险的综合管理,而且能够让企业员工获得更好的体验。其优势体现为:确保员工遵守企业内部规划制度和外部监管的合规要求;为员工提供便捷的移动端体验,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解决方案支持企业业务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全自动化的管理流程,提高财务部门的工作效率;智能化实时生成数据分析财务报告,助力企业获得更明智的财务决策。

实际上,无论对于高科技企业,还是医药与生命科学企业来说,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的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这也使得其财务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融合了多种创新科技的智慧费用管理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更有效地管控成本,降低合规性风险,并有效适应新业务模式,从而真正推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进而驱动企业业务的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SAP Concu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