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0多个国家构建新的全球联盟,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

2009-09-14 07:40 6519

AFI 汇集代表全球近70%无金融服务人群的中央银行和其他机构;该联盟将制定并执行相关政策,为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民提供服务

肯尼亚内罗毕2009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100名中央银行家和其他金融决策者今日共聚一堂,见证 Alliance for Financial Inclusion(简称 AFI)的正式推出。AFI 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一个联盟,致力于使数百万每日生活费不足2美元的人们能够获得储蓄账户、保险及其它金融服务。

研究表明,更高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能够促进经济增长,即通过增加贫困家庭的储蓄以及对中小型企业和投资来提高国民收入。在更多人获得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向该体系注入正规储蓄、打造多样化资本基础并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维持稳定性,也能提高金融稳定性。然而据估计,约有25亿人,即全球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没有储蓄账户,也未获得过其它金融服务。

AFI 的全球化网络将使发展中国能够实现知识共享,从而更有效地制定和实施旨在使更多人获得金融服务的政策。虽然大量有关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的明智决策都来自于发展中国家 -- 如肯尼亚的手机转账服务和巴西的代理银行服务 -- 但这些政策方案的相关知识已在全球各地区得到普及。

泰国央行 (Bank of Thailand) 行长、AFI 成员 Tarisa Watanagase 表示:“AFI 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使我们成员能够自己掌握方向,寻求和创造解决方案,从而提高我们自己国家金融服务的实用性和选择性。由于我们比其它外部机构更了解自己国家的情况,因此,AFI 为我们建立了一个特别论坛,使我们可以共享有效政策,并向其他决策者学习对他们而言有用的方案。”

AFI 成员本周汇聚内罗毕,参加为期3天的 Global Policy Forum(全球政策论坛)大会,这是该联盟举办的首次年度会议。本次论坛结束时将公布金融部门改革方案,成员们可以借鉴并在自己的国家实施这些方案。

AFI 成员已经选择将重点放在代理银行服务、金融产品和供应商多样化、国家银行改革、金融身份确立、客户保护和手机银行服务这6大政策领域,以提升各自国家的金融包容性 (financial inclusion)。

肯尼亚中央银行 (Central Bank of Kenya) 行长、AFI 成员 Njuguna Ndung'u 称:“在肯尼亚,我们率先推出了各项创新解决方案,如其他国家可以借鉴和学习的手机转账系统 M-Pesa。同样,针对那些对我们有效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实行共享,我们希望 AFI 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下一个重大创意,例如在金融服务交付中采用代理模式。”

AFI 总部设在泰国曼谷,由代表其成员的德国开发机构德国技术合作公司 (Deutsche Gesellschaft fur Technische Zusammenarbeit (GTZ) GmbH) 来管理,并获得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提供的3500万美元的资助。

这笔捐款是盖茨基金会 Financial Services for the Poor(贫困人群金融服务)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与众多公私机构合作伙伴携手利用科技和创新来为发展中世界的贫困人群创建可靠的储蓄机构并提供其它金融服务。

AFI 执行董事 Alfred Hannig 说:“AFI 的对等知识交换模式在增强有效的政策方案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发展中国家,我们的成员正在创建最实际的、较成功的新型方案,使贫困人群都能被纳入正规的金融体系。”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Financial Services for the Poor 负责人 Bob Christen 指出:“在发展中国家,人们对金融服务,尤其是对储蓄,有着巨大需求。AFI 将有助于推广这些新型政策方案,使贫困者都能享受到这些服务并借以管理生活中的风险并把握住生活中的机遇。”

AFI 简介

Alliance for Financial Inclusion (AFI) 是由6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中央银行和其它决策机构组成的全球性网络。AFI 为其成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使他们能够就金融包容性政策进行知识对等交流,并为帮助执行这些政策提供资助。

网址:http://www.afi-global.org/

消息来源:Alliance for Financial Inclu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