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WuXiUP平台实现细胞培养重大突破,批次产量高达51克/升

- 借助药明生物自主开发的超高效连续细胞培养生产工艺平台WuXiUP,运用1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生产单克隆抗体可以达到与10000升至20000升传统不锈钢生物反应器相当的批次产量
- WuXiUP平台在实现高产量的同时保证了媲美传统纯化工艺的高纯化收率
2018-12-12 07:52 30367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今日宣布公司在一款抗体Fc融合蛋白产品产率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海2018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今日宣布公司在一款抗体Fc融合蛋白产品产率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凭借药明生物自主开发的超高效连续细胞培养生产工艺平台WuXiUP(WuXi Ultra-high Productivity),该产品日平均产量达到2.5克/升,20天连续生产批次产量高达51克/升,是传统细胞培养批次产量3至5克/升的十倍以上。目前,该技术正在放大至GMP生产阶段,并将应用于药明生物位于中国无锡和上海、爱尔兰、新加坡和美国的生产基地,助力公司打造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

WuXiUP工艺平台前瞻性地融合了连续细胞培养技术与连续柱色谱技术,实现媲美传统纯化工艺的高纯化收率。在该项突破性工艺支持下,运用1000升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生产单克隆抗体可以实现每批次产量超过30公斤,每年产量达到500公斤左右,与10000升至20000升传统不锈钢生物反应器产能相当,这将显著加快生物新药上市进程,并且大幅降低生物药生产成本。

“我们对于公司的细胞培养产量实现重大突破感到非常振奋,这将进一步巩固药明生物作为生物药连续生产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凭借全球合作伙伴认可的强大生物制药技术能力,药明生物将持续加大领先技术的投资力度,引领行业创新前沿。”药眀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药明生物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生物药生产技术,践行加快和变革全球生物药开发和生产进程的使命,让更多患者用得到、也用得起创新生物药。”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187个,包括98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78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0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1年,公司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约22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