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YO酒店荣膺WISE2018新经济之王 -- “旅游之王”

2018-11-28 16:23 7374
11月27日,在由科技创新媒体36氪主办的第六届WISE大会 -- “WISE2018新经济之王”峰会上,新晋酒店业独角兽品牌OYO酒店被评选为“2018新经济之王-旅游之王”。

北京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在由科技创新媒体36氪主办的第六届WISE大会 -- “WISE2018新经济之王”峰会上,新晋酒店业独角兽品牌OYO酒店被评选为“2018新经济之王-旅游之王”。本次,OYO酒店与飞猪、携程、同程艺龙等十个品牌共同登上“旅游之王”榜单。与一众登榜的OTA平台不同,成立仅有短短一年的OYO酒店,凭借高成长性、快速拓张和创新模式,成为唯一登上这份有着“脱水估值”之称的权威榜单的酒店品牌。这份榜单由36氪资深采编团队操盘,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第三方数据研究公司联合制作。

图片来源《36氪》新经济之王榜单
图片来源《36氪》新经济之王榜单

今年WISE大会的关键词是新经济,在当下的中国住宿领域 OYO(鸥游)酒店是当之无愧的新经济模式践行者。凭借模式创新,OYO 酒店大举进军存量单体酒店市场,帮助低线市场的小规模单体酒店提高经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碎片化、小规模的单体酒店也能实现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动作。

在新科技带来的憧憬背后,模式创新满足了更广阔的市场,让商业更加民主化,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新经济的福利。

四五线人群成为新的服务主体,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测算,到 2030 年,中国低线城市的消费额将达到 6.9 万亿美元,这个数字会是 2017 年时的 3 倍之多。未来,低线城市居民因其房价压力小、收入增速快,将呈现出比一二线城市相更强烈的消费倾向。拼多多和趣头条成立两三年即登陆美股,前者市值已经赶上2/3个京东,价值就在于有效让更多低线城市人群获得更多商品选择。同样,OYO酒店对下沉市场单体酒店整合的看好,也将为城镇人群带来一次旅居体验的革新。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维出席了本次峰会。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维分享“新型酒店”概念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维分享“新型酒店”概念

成立一周年的OYO酒店,刚刚制定了下一阶段“打造新型酒店”的品牌愿景,又在“WISE新经济之王”峰会上获誉“旅游之王”,在当前新经济引领行业变革的大环境下,OYO酒店志在以“新”这个关键字,带动起一轮酒店行业的革新。

需求驱动 OYO酒店定义“新型酒店”

在过去的一年里,OYO酒店在全国超过269个城市,总计运营超过3500家酒店、18万间客房,并于今年9月份完成新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而除了这些因素之外,OYO酒店的登榜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与“新”这个关键字的契合。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维在峰会上分享了OYO酒店对“新型酒店”的理解。

他表示,中国酒店业仍有超过1500亿美元的存量市场,其中大约90%存在于二三线及以下城市、规模小于80的单体酒店市场。

当前的酒店市场之中,以老牌连锁酒店品牌为代表的传统模式,并没有完全解决单体酒店成本和专业化运营的痛点;而酒店管理和客房销售平台却又忽略了单体酒店强烈的品牌化和标准化的需求。纵观零售、出行等其他行业,以亚马逊、优步这样的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已经以需求导向为方向,为行业痛点提供了解决之道,而在酒店业,尚无人能给出填补市场空白的最优解。

OYO酒店经过了近一年的探索和市场检验,在原有的门店和客房资源整合、品牌化升级改造以及专业营收管理提升的基础之上,形成了酒店业的“需求驱动型模式”,从今年四月份之后正式迎来业务规模的爆发,并在行业的赛道上冲出,获得行业媒体和观察者的肯定。

渠道下沉与品质升级 助单体酒店摆脱“拼价格”困境

由于低线城市居民将释放更强烈的消费倾向。因此渠道下沉这条路艰难,但却蕴藏巨大价值。

然而,渠道下沉并不意味着“价低者胜”。正如李维所提出的,在低线市场的竞争中,品质依然是不变的主题,无论是支付、零售还是资讯、社群,成功的新经济企业无一是以单纯的低价换取市场空间,而是在结合低线市场消费水平的实际情况之上,提供更加优质和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或服务。换而言之,就是在下沉的渠道中进行品质升级。

2018年,OYO酒店已经投入2亿元,对旗下门店进行形象升级和品牌化改造,并逐步搭建起覆盖全国115个城市、超过800家供应商的网络。而在深层次的改造和赋能方面,OYO酒店通过多产品线的市场策略和“酒店学院”专才培训计划,正在将旗下酒店打造成为覆盖多个消费层级,并拥有强大“造血能力”的品质旅居空间。

“沉寂或爆炸,旅游行业没有中间态。”2018年,在传统连锁酒店品牌继续争夺中端市场,传统OTA寻求平台化发展,而旅游出行平台开始向实体转型的变革浪潮之中,OYO酒店另辟蹊径,在低频消费的酒店业跑出了一条“新经济”的路径。这或许将是中国酒店业新一轮增长的契机。

消息来源:OYO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