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YO酒店斩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

2019-04-26 17:26 5092
4月25日,在2019亚洲酒店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凭借1年多来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为行业带来的人才变革,OYO酒店斩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和“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两项大奖,成为现场最大赢家之一。

上海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4月25日,在2019亚洲酒店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凭借1年多来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为行业带来的人才变革,OYO酒店斩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和“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两项大奖,成为现场最大赢家之一。

OYO酒店斩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
OYO酒店斩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

 

OYO酒店斩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
OYO酒店斩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

“中国酒店星光奖”,被誉为行业的“奥斯卡”也是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本届活动以“无边界·新物种”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酒店行业领袖到场,共商新时代下酒店发展新方向。

“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奖”是“星光奖”的重磅奖项,旨在嘉奖“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具备可持续发展策略”的酒店品牌,OYO酒店成为了众望所归的获奖者。自2017年11月成立,OYO酒店只用了1年半时间,就成为了中国酒店业的新巨头。截至2019年4月中旬,OYO酒店已经进驻全国约300个城市,运营超过8000家酒店和40万间客房。从规模上来看,OYO酒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酒店品牌之一、第二大的酒店集团以及全球第六大的酒店集团。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现场分享了OYO酒店对酒店行业的新思考。首先,中国酒店住宿业的整体连锁率较低,无品牌的单体酒店占据了行业近90%存量,碎片化分散在各地,相较欧美等成熟市场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其次,中国存有大量的、客房数小于80间的中小物业,有着旺盛的精益化升级需求,但传统的连锁酒店品牌很少关注该市场;与此同时,下沉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加,但现有供给的不足,使得消费者被迫在位置、品质和价格上妥协。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现场分享
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现场分享

“OYO酒店的快速发展,其实就是在对的时间、用恰当的策略、切入空白市场、依靠创新的商业模式,精准把握并解决了供需两端的痛点。”施振康总结道。

行业估算,单体酒店的整合升级,市场空间有1700亿美元。但整合这些碎片化、非标的小微单体酒店也并非易事。据施振康介绍,与其他传统连锁酒店不同的是,OYO酒店打造了一条全栈式的酒店“生产线”,通过“开发、改造、运营、销售”等四个核心环节,为业主提供品牌赋能、内外改造、多渠道收益管理、专业运营管理人员支持、技术赋能等等,助力酒店实现运营和收益的全面提升。数据显示,部分酒店在加入后,在短短几个月内,入住率能实现翻倍增长。

现场的另一项重磅奖项,“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奖”,意在评出为酒店行业提供创新思维或技术突破的领袖人物,李维作为OYO酒店代表荣获该奖,也是对OYO酒店人才战略的最好认可。在酒店业人才流失和思维老化的背景下,OYO酒店快速打造了一只兼具酒店思维和新经济思维的精英团队,在传统的酒店行业中找到了创新路径。此外,OYO酒店还开设了一所“鸥游酒店大学”,强化人才培养,以期为行业输送更多人才。OYO酒店目前员工已超7000人,面对庞大的市场蓝海,OYO酒店的发展潜力,最终也将由这些新型人才来兑现。

消息来源:OYO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馆与度假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