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TI):魔力课程 激发下一代对科技的“芯”动

2018-11-07 19:10 4959

北京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的上海销售团队成员 Steven 曾表示,幸福生活的关键是拥有自己喜欢的职业和爱好,并且,他认为,自己使命是尽可能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热情。

魔力课程 激发下一代对科技的“芯”动
魔力课程 激发下一代对科技的“芯”动

Steven 回忆起二十多年前,12岁的他萌发了他对科学技术的兴趣。“那时,我以为高科技就是无线电。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它可以做很多事情 -- 不仅具有计算能力,还可以玩电子游戏。还有一部卫星电话,可以用这部手机与住在美国的人对话。而美国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概念。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IY的狂热爱好者

Steven 相信,是这些经历让他选择了现今的事业和爱好。

在初中时,他就开始制作遥控模型车,并通过修改遥控车的控制电路,使用锂电池代替AA电池驱动,赢得了遥控车比赛。在高中,他学习了物理之后,开始学习自制飞机模型,研究如何让飞机获得平衡,并通过改进电子技术更好地实现了对飞机的控制。在一次运用基本组件来设计和制造功能装置的全国竞赛中,他获得了第一名,并由此进入了一所拥有国内顶尖电气工程专业的大学学习。

授人以渔

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像他一样发掘自己对科学技术的热情,Steven 和团队一起创建了TI魔力芯动课(TI Magic Electronic Course)。这是一个为期一天的趣味互动式课程,专门教授中小学生有关集成电路的基础知识,使他们能够接触到科学、工程和技术知识。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的技术知识帮助团队优化课程,不仅将其与卡通相结合,Steven 还亲手制作短片,从而吸引学生对于电子技术的兴趣。

目前,中国的志愿教学团队已经将魔力芯动课程带到了30所中国学校,覆盖了约1万名学生。自2014年以来,Steven 就已经先后亲自给1,000多名学生上过课,并且和公司的志愿者团队一起将该项目从偏远地区的希望小学扩展到城市地区,还曾以手语教学帮助聋哑学校的特殊儿童体验技术的魔力。不仅如此,TI还举办了“TI魔力芯动大赛”,广泛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大学生来设计魔力芯动课程的教案,评选出较佳方案并由学生和TI志愿者为小学生授课。

目前,一个多日课程已经被开发出来,Steven 与同事们一起培训教师和大学志愿者,使他们可以有能力自行组织课程,Steven 说:“这样我们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我希望可以把TI魔力芯动课打造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项目,在未来可以覆盖更多的学生,至少是目前的十倍,也就是十万学生。”

课程的“魔力”

Steven 表示:“科学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却是孩子们未曾了解的。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手机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飞机可以在空中飞行,或者为什么电视可以显示远方的画面。这些科学所带来的神奇效果,对于他们来说就像魔术一样。”

能够引领下一代进入科技的世界,激发他们对技术的热情,是 Steven 和团队打造TI魔力芯动课的动力之源,他们也不断见证着课程一直以来所得的成果。当收到学生寄来的带有集成电路图案的纸飞机模型时,Steven 深受感动,他说,“我热爱科技,我很高兴能把科技带给年轻的孩子们,帮助他们理解与认知现代世界的运作方式。”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