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金融发布研究报告 探讨智能建筑的智能开端

中国自筹资金型智能建筑改造的潜力和发展道路
2018-11-26 11:18 5146
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 (SFS) 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探讨了利用被称作“智能建筑即服务”的技术,在无需投入资本的情况下进行智能建筑改造的方法。

北京2018年11月26日电 /美通社/ -- 建筑的数字化改造是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在全球各地加速发展。具有开创精神的商业房东、私人部门所有人或居住人和政府组织已经在采取措施,将他们的库存房产改造为智能、数字化的建筑运营系统。智能建筑技术在降低能耗、提升生产力以及为居住者、访问者和员工提供较佳环境方面具有潜力,这是众所周知的优势,但公共和私人部门预算面临压力,这意味着不会优先考虑智能建筑改造的投入。但如果组织无法实现智能建筑改造,则每一天都意味着能源和自然资源的浪费、不必要的支出和本可避免的污染物/排放,以及错失提升便捷性、效率和生产力的机会。因此,私人部门的替代融资形式 -- “智能建筑即服务” -- 正变得日益普遍。事实上,这些解决方案可利用未来节省的能源和其他智能建筑所带来的益处,为所需的智能升级提供资金,使得该项投资变为有效的自筹资金模式。          

智能建筑即服务” -- “自筹资金的潜力

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 (SFS) 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探讨了利用被称作“智能建筑即服务”的技术,在无需投入资本的情况下进行智能建筑改造的方法。该报告对 13 个国家的自筹资金型智能建筑改造潜力进行了估计,涵盖 3 个行业:1) 商业建筑, 2) 政府建筑, 3) 医院。

方法

每平方米智能建筑改造平均成本的专有数据被应用于全部 13 个国家的商业建筑、公共建筑和医疗设施场地。在头两个部分,排名较高的 40% 的城市被视为基本子集。对于医疗行业,单独考虑(公立和私立医院)急性治疗中心。这些财务数据随后降低了 50%,以消除现有智能建筑改造速度、已提供智能功能的新建筑,以及 --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 -- 不太可能接受利用能源节省为智能建筑升级提供资金的自筹资金安排的库存建筑的影响。

专注于智能商业建筑

中国的建筑环境法规正变得日益严格。商业房东通常受到股东要求资产尽量有效这一需求的驱动,但他们也面临着将资产改造为智能建筑日益增大的压力,或面临绩效降低、空置期(无人使用期)和未来价值降低的问题。.

 

所有人或居住人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形,他们知道降低能耗可以产生的巨大潜在收益,但又面临压力,要优先安排其他业务领域的资本投入。尽管如此,改造为智能建筑除了环境收益之外,还有一项附加优势,即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简单而言,商业房东能够以集中的方式控制和优化建筑,同时提升居住者服务和工作的环境。因此,所有人或居住人会受到推动,希望保护他们房产资产的长期价值,同时使其成为更高效、更有效、更有吸引力的工作场所。

以酒店行业为例,客户要求获得日益个性化的体验,而环境监管要求又对资源管理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智能建筑改造可提供诸多优势,如集中控制照明,可以巧妙地增强客户体验,同时回应环境关注。智能建筑管理系统还可用于控制通风,通风可用于客房和面向客户的区域,以及厨房和杂物间等后端区域。

专注于医疗行业 -- 智能医院

考虑到医院每周 7 天、每天 24 小时的运营要求,与很多其他行业相比,医疗组织通过智能建筑改造获取的益处更大。该行业存在着降低能耗的重大机遇,无论是供暖、通风、照明还是运营设备。举例来说,智能建筑控制装置可以创建带有独立恒温器和自动门控的分离式取暖设备,确保设备在需要时随时可用,将不必要的能耗降至较低。智能建筑系统还可以跟踪患者、访问者、临床医生和护理人员的出勤情况和位置。可对员工的工作流程和惯例进行跟踪和分析,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医疗组织凭借智能建筑改造,可通过连通人员、地点和临床技术,管理并优化患者体验。

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医疗系统正面临需求上升的巨大压力(因为人口老化带来了更多各种各样的疾病和慢性疾病),这正在突破现有预算。因此,这个行业倾向于优先安排即时临床要求的支出,而不是更长期的“支出-节省”项目。即便如此,该等更长期资本投入也倾向于注重临床和护理-管理系统(如门诊治疗或远程医疗),而不是(被认为是)“非核心的”建筑效率项目。世界各地的医疗组织面临着日益增多的机会,可以利用私人部门融资来促成该等项目。

专注于智能公共建筑

为了以较低成本提供较佳质量的公共服务,政府机构希望以尽可能较高效的方式,负责任地配置公共资金和资产。这通常与更严格的建筑和环境法规相悖,法规体现出政府和决策者们越来越意识到,对于国家环境的长期改善,智能建筑改造必不可少。适用于空气质量等的法规正在施加更多压力,要求对世界各地的智能公共建筑进行投入。

设施管理效率是一个关键方面,当地政府机构可在这一方面利用智能建筑改造的优势。当地政府通常管理着各种各样的房产组合,可以集体和独特方式获益于智能建筑技术。举例来说,可对组织资产组合的集中化数据进行分析,以便在中央仪表板控制能耗。一些政府组织也可以获益于当地发电,无论是通过当地发电厂还是太阳能或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技术。

如今,人类已经进入信息时代,全球各国都已实施了智能城市策略,促进城市经济结构、组织形式和管理结构的转变。

智能城市改造 -- 到了开始行动的时间了吗?

房东和建筑所有人或居住人正在认可智能建筑改造可以立即实现的优势 -- 能源成本降低、环境合规和更有成效的工作环境。任何延迟都意味着会失去降低成本和负责任地管理运营成本的机会。然而,存在着非常多的其他资本支出需求,很多人发现难以相对于其他优先事项安排此类投资。智能融资回应了这一困境,可以实现商业建筑、政府建筑和医院的自筹资金型智能建筑改造。这些技术-服务-金融解决方案被称作“智能建筑即服务”,实际上通过能源节省和其他益处可以自行承担费用,无需再为智能建筑改造进行筹资。

“智能建筑即服务”代表着财务经理和首席财务官们的思维转变。有开创精神的首席财务官们已经认识到增强效率和生产力的潜力。通过部署实际上基于结果支付的融资安排 -- 在这一案例中就是节能和其他智能建筑优势 -- 与现有计划相比,建筑所有人通常能够以更低或零净成本实现收益。房东和所有人或居住人通过让技术-服务-财务公司联合参与其建筑的数字化改造,可以保护其资本,用于其他业务计划。

如果没有改造为智能建筑,那么每一天都意味着宝贵的财务和环境资源被浪费。无视抓住智能建筑带来的益处和节省的紧迫性,可能会被视为重大疏忽 -- 无论是股东、员工、纳税人还是公民。创新型融资技术已经可用,使得向智能建筑的过渡更加可以承受、更具有可持续性。

欲知详情请联系:info.cn.sfs@siemens.com
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官网:www.siemens.com.cn/finance

消息来源: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