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携手本土精英企业 共商人力资本管理之道

2009-09-03 16:43 4164

-- “中国企业人力资本管理与人才任用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北京和杭州2009年9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浙江最具实力的企业精英与国内负盛名的人力资源专家齐聚杭州,共同参与了一场国内高规格的"中国企业人力资本管理与人才任用高峰论坛"!

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拥有了未来!这场以"新经济环境中的人力资本管理之道"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由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下称"科锐国际")主办,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美国华信惠悦协办。主要目的在于探讨新经济环境下中国本土企业如何寻找适合自身的人力资本管理之道,共谋中国本土企业在转型升级道路中的人才大计!作为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科锐国际不仅诚意邀请到了国内本土企业精英及人力资源专家,为他们打造了一个较佳的沟通平台,同时更在此次论坛中首次发布了《中国本土企业用人现状调查报告》。科锐国际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和众多中国本土企业共同探讨,以专业的人力资源招聘管理经验,共商人力资源招聘解决方案对中国本土企业的可操作性,帮助众多本土企业快速走向人力资本管理的专业化可持续发展之路!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开始向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中国力量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更是加强了中国企业的发展信心。近些年来,也不断有中国本土企业走向海外,通过融资、并购等手段实现自身的更大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国内国际竞争环境的不同,再加之许多中国本土企业缺少系统的人力资源策略及流程,必然面临人才的国际化管理问题。如何形成自身的人才招募、管理之道?如何加强选人、用人、留人策略?如何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引入最适合企业的优秀人才并较大限度的发挥其作用?......这些就成为了目前本土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科锐国际作为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种需求,整合各方资源、邀请各方专家,促成了此次人力资源高峰论坛的举行。

在企业的运营实践中,员工招聘活动是否成功,将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可持续发展,以及能否永续经营。尤其是关键人才的识别与招募,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从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看,员工招聘是人力资源管理六大职能模块中的首要环节。中国本土企业的高速发展对企业人才招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良好的人才任用正是企业不断前进的源动力。而传统的内部推荐培养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本土企业如今旺盛的人才需求。同时,本土企业优秀的业绩吸引了众多外部职业经理人,渴望到本土企业中获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入专业的外部高端职业经理人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优秀本土企业的选择。而优秀的外部人才的加入又可以为本土企业带来全新的技术、资源以及理念,进而推动本土企业的革新与升级。这一道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家考虑和采用。

"中国企业人力资本管理与人才任用高峰论坛"将以系列高端峰会的形式举行,杭州是该系列峰会的第一站。其后,科锐国际还将在国内更多城市举办类似论坛活动。在此次杭州站的活动中,共吸引了近五十家浙江著名本土企业家、人力资源高管参加。传化集团、西子联合控股、农夫山泉、娃哈哈、连连科技等著名浙江企业共同探讨和分享了在人力资本管理方面的挑战与解决方案,探讨对人力资源管理者至关重要的问题。高峰论坛中,科锐国际创始人、总裁高勇先生,美国华信惠悦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晖女士,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汤彪先生等,就"中国企业的人才甄选与任用之道","构建关键人才库,确保组织竞争力","度量人力资本价值,提升组织绩效"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浙江万马集团人力资源部长顾明先生,华鸿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长马同华先生,传化集团人力资源部长陈捷先生,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行业总监段立新先生等重量级嘉宾还就"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发展与人才策略的新挑战"的议题展开了圆桌论坛。

另外,此次峰会中,科锐国际还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本土企业用人现状调查》专业调研报告。并以其丰富详实的数据和科学的调研结论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本次调查报告通过访谈数百名候选人和科锐国际现有的本土企业客户,全面揭示中国本土企业的人才引进现状,准确解读高端人才选择本土企业的心态。为中国本土企业制定相关招聘策略及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依据。

《中国本土企业用人现状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的本土企业会选择从企业外部雇佣职业经理人。而本土企业最希望外部人才带来新的管理思路和方法,以及新的资源及专业技术。因此,从外部招聘的职位80%为总监级别以上的高层管理人员、中层职业经理人及专业技术性人才。 但企业在做出上述选择时,大多也存在对使用"空降兵"的顾虑,集中体现在担忧外聘人才能否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以及高成本雇佣之后面临"空降兵"名不符实的风险。而应聘者同样对企业制度和管理缺乏规范性以及担心难以融入企业风格与文化存在顾虑,这也从一方面制约了应聘者选择本土企业。面对上述问题,科锐国际创始人、总裁高勇先生结合其公司多年为中国本土企业招募人才的实战经验,从本土企业甄选人才的现状、本土企业如何吸引外资或海外职业经理人、如何降低企业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的用人风险、外部空降人才的任用与保留之道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赞同。

在以往传统观念中,由于一些企业把招聘活动只是看成人力资源部门的例常性工作,结果导致企业在招聘活动中出现了不少问题,诸如:招聘与公司战略没有关联、招聘需求模糊或经常变动、渠道选择错误、招聘成本过高、招聘周期过长,缺乏对候选人的管理、内部满意度低、忽视试用期管理和整体招聘质量不理想等等。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高勇先生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企业如何通过招聘规划获取竞争优势,并提出了关于企业战略性招聘管理的解决方案。注重招聘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主动性,对企业招聘活动进行战略规划,优化招聘流程,可以使企业获取更大竞争优势。同时,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采用的招聘战略也是不同的。从战略高度看待企业的招聘工作,制定好招聘战略规划,使招聘职能有效地服务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随着经济复苏的势头逐渐加强,中国将出现又一轮的人才大战,竞争优势将向那些能够较有效招聘和留住重要员工的公司倾斜。在新的经济环境中,人力资本管理势必要求我们拥有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科锐国际愿与中国本土企业一道,共同寻求新经济环境下的人力资本管理之道。我们也真诚地希望,中国本土企业能够借助科锐国际多年来在招聘领域的实战经验,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人力资本管理之道,以前瞻性的眼光赢得未来国际人才竞争的先机!"科锐国际总裁高勇表示。

图片下载请至 http://www.careerintlinc.com/pic/HZ014.jpg

图为: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裁高勇先生做主题演讲

关于科锐国际:

成立于1996年的科锐国际,业务涉及招聘流程外包 (RPO -- 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猎头服务(长期雇员招聘)、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等领域;是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锐国际在全国8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拥有超过300名专业招聘人员。在过去的13年中,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6个相关行业与服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需求。科锐国际80%的客户来自跨国企业,其他的来自中型企业与快速成长企业。2008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超过6500个职位。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亚太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

了解更多科锐国际信息,请访问科锐国际网站: http://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