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助力中国企业制定全球化竞争人才战略

2010-07-27 18:36 4678

-- “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人才任用新视角高峰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北京2010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7月22日,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下称“科锐国际”)与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携手,共同在福建厦门马哥孛罗酒店举办了以“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人才任用新视角”为主题的高峰研讨会。

 


图为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区域总经理王晓平先生做主题演讲

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成为经济全球化的参与者。他们中一批拥有强大实力和战略远见的企业管理者,不仅满足于“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标签,或仅成为中国市场上的行业翘楚,他们更希望制定属于自己的蓝海战略,实现本土品牌国际化的伟大蓝图。然而,在进军国际市场的过程中,中国本土企业也面临诸多挑战:资金、信息、产品、人才都面临全球化的竞争,特别是优秀人才的吸引、任用和保留需求更为迫切。如何吸引具备跨文化管理才能的高素质员工,如何让自己的人力资源规划符合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战略,成为众多希望走向国际市场的中国本土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科锐国际携手韬睿惠悦举办了此次“2010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人才任用新视角”高峰论坛,以期对本土企业制定全球化竞争人才战略提供帮助。

作为金融危机之后,顶级人力资源服务商首次在厦门举办的高峰论坛,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特步,九牧王,乔丹体育,鸿星尔克等大批在闽的中国最具实力集团代表的积极参与。研讨会上,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区域总经理王晓平先生,韬睿惠悦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易平女士分别就“卓越的民营企业与卓越的人才匹配”、“民营企业如何透过人力资本战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嘉宾就本土企业如何有效吸引和选拔外部职业经理人,新的挑战与新型雇佣方式的引入等当前热点话题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环节,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朝辉先生,七匹狼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元海先生作为知名企业家高层代表,结合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操作经验,就“经济复苏时期中国企业人才战略与实施的挑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科锐国际继2009年8月杭州站、2010年3月成都站研讨会后,第三次与韬睿惠悦携手举行的针对本土企业的大型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本站之所以特意选择在福建厦门举行,是因为闽商作为中国重要的十大商帮群体之一,向来以开拓进取,善观时变,爱拼会赢的精神著称,不仅涌现出大批本土知名服装鞋帽消费品领军企业,更是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先行者,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在这个过程中,闽商会率先面临全球化竞争人才战略的挑战,更加迫切希望通过科学的战略制定及有效的实施,组建好面向国际市场的人才队伍。为此,科锐国际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真正有效帮助更多闽商企业制定符合整体经济环境和企业自身特色的个性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对与此次研讨会,科锐国际方面还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率先进入复苏周期,中国本土企业在面临市场先机的同时也面临诸如技术创新、品牌再造,文化差异及人才短缺等难题。这其中,人才的竞争成为决定企业进一步战略发展的一个至关重要关键。科锐国际在多年服务跨国企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人才招聘和选拔经验,同时对于本土企业需求,企业文化特性又有清晰的认知。结合上述优势,相信通过科锐国际的帮助,必然会促进众多本土企业建立更为健全和系统的人力资源蓝海战略。”

对于此次研讨会,相关业内专家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在经济复苏时期从“本土企业在国际化转型关键时期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新视角进行探讨,不仅有助于国内企业国际化人才战略的规划,同时对于完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乃至企业整体国际化人才战略的制定,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成立于1996年的科锐国际,业务涉及猎头服务(长期雇员招聘),招聘流程外包 (RPO -- 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招聘, 招聘管理学院,专业招聘咨询服务五个领域,是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锐国际在全国9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拥有超过3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需求。科锐国际80%的客户来自于跨国企业,其他来自于中型企业与快速成长企业。2009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超过6500个职位。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亚太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展开紧密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

了解更多科锐国际信息,请访问科锐国际网站:http://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