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京国际映画祭各奖项揭晓

- 获奖作品呈多元化特点,伊朗导演Reza Jamali凭《Old Men Never Die》斩获“亚洲精神奖”
第32届东京国际映画祭 (TIFF) 颁奖典礼于11月5日隆重举行,伊朗导演 Reza Jamali 凭借电影《Old Men Never Die》荣获 TIFF “亚洲未来”单元“亚洲精神奖”。

东京2019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第32届东京国际映画祭 (TIFF) 颁奖典礼于11月5日隆重举行,伊朗导演 Reza Jamali 凭借电影《Old Men Never Die》荣获 TIFF “亚洲未来”单元“亚洲精神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一位有前途的导演,其获奖作品超越文化和国界,有很大机会在国际上取得成功。Jamali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很高兴能拿到这一奖项。目前我已经完成了第二部电影的拍摄。我也很高兴能有这么好的机会让我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这让我对未来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更有信心了。”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release/201911083288?p=images

本届颁奖典礼揭晓的其他重要奖项如下:

- “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 -- 《夏夜骑士》(Summer Knight),导演:尤行
- “最佳编剧奖”-- 足立绅 (Shin Adachi),电影:《喜剧 爱妻物语》(A Beloved Wife)
- “最佳艺术贡献奖” -- 中国影片《白云之下》(Chaogtu with Sarula),导演:王瑞
- “最佳男演员奖” -- Navid Mohammadzadeh,电影:Just 6.5》
- “最佳女演员奖” -- Nadia Tereszkiewicz,电影:《Only the Animals
- “最佳导演奖” -- Saeed Roustaee,电影Just 6.5》
- “评委会特别奖” -- 《Atlantis
- 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Tokyo Grand Prix -- 导演:Frelle Petersen,丹麦电影《Uncle
- 国际交流基金 Asia Center(The Japan Foundation Asia Center) 推出第六版 CROSSCUT ASIA 系列展映单元,主题为“Fantastic Southeast Asia”

 

这是国际交流基金 Asia Center 和 TIFF 的第六次合作。双方旨在通过在日本展映亚洲优秀影片,并借 TIFF 这个平台向全世界介绍亚洲人才,来加深亚洲各国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国际交流基金 Asia Center 的 CROSSCUT ASIA 系列主要展映特定国家、导演或主题的亚洲电影。今年的 CROSSCUT ASIA展出了惊悚片和爱情恐怖片等类型片,体现出地域特色,其中国际知名导演 Lav Diaz 的首部科幻惊悚片《The Halt》。

- 座谈会:知名女导演共同探讨东南亚恐怖电影

10月29日举办了一场名为“The Discreet Charm of Girl's Horror Talk”的座谈会。三位亚洲领先的
女导演 Antoinette Jadaone(参展作品:《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from Lilia Cuntapay》)、Mattie Do(参展作品:《The Long Walk》)和 Sigrid Andrea P. Bernardo(参展作品:《Untrue》)的作品均亮相第六版CROSSCUT ASIA展映单元,她们在座谈会上就东南亚的恐怖电影分享了各自的看法。Mattie Do表示:“好像一般这种类型的电影都是男人的天下,但制作这种类型片的人会互相帮忙,他们会支持你,随时伸出援手。这看起来并不受欢迎,但电影需要女性视角,而女性会发现这个世界能给予她们更多的支持。”

第32届 TIFF 于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举行。

官网:

国际交流基金 Asia Center:https://jfac.jp/en/
东京国际映画祭https://2019.tiff-jp.net/en/

消息来源: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