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纪录片《区块链之新》纽约首映 携手联合国共启区块链公益之旅

OX3 Productions Corp
2018-11-09 11:00 7674
美国三橙传媒制作的世界首部区块链系列纪录片《区块链之新》于11月8日晚在纽约举行全球首映式,现场不仅宣布纪录片的六集完整中文版将于11月13日腾讯视频首发,还公布了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办公室共同发起的“区块链让世界更美好”环球公益活动。

纽约2018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美国三橙传媒(OX3 TV Production)制作的世界首部区块链系列纪录片《区块链之新》,于11月8日晚在纽约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式,现场不仅宣布纪录片的六集完整中文版将于11月13日腾讯视频首发,同时还公布了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办公室共同发起的“区块链让世界更美好”环球公益活动。

19个月 4个大洲 1000个小时素材 只为还原区块链真实历史

《区块链之新》由路透社知名财经记者陈一佳制作。作为中国较早报道区块链行业动态的新闻从业者,她从2011年便开始关注比特币,并为中美的区块链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制作这部纪录片,她耗资百万,横跨四大洲,先后赴往中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瑞士、法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走访了世界范围内的数十家区块链领军机构。

受访者包括了比特大陆CEO吴忌寒、以太坊创始人V神、比特币早期投资人Roger Ver、比特币早期开发者Jeff Garzik、Blockstream的CSO缪永权、风投届风云人物Tim Draper、数学经济之父Don Tapscott、行业争议人士Charlie Shrem等上百位意见领袖,堪称是区块链行业前所未有的全明星阵容。

纪录片团队在超过1000个小时的素材中精剪制作了这部六集系列纪录片,第一次以最直观的方式梳理了过去10年中影响着区块链行业发展变革的重要事件。从饱受争议的比特币,到区块链社区纷争;从日益兴起的智能合约、区块链概念下的“价值互联网体系”,乃至新科技掀起的泡沫骗局……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前世今生和价值反思,都能在这部纪录片系列中找到答案。

联合国重点扶持公益  区块链加速慈善事业发展

《区块链之新》团队曾有幸采访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办公室,当中发现他们在过去10年中一直致力于发掘创新科技,投资发展中地区创新企业,并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水平。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刚好解决了包括新生儿出生登记、健保政策等等技术痛点。虽然对区块链技术抱以期待,但儿基会团队在接受访问中却透露,因为初涉区块链行业,同时也缺乏和公众沟通的渠道,他们在项目推进中,特别是寻找发展中地区创业项目过程中,时长会出现力有未逮的状况。

对此,《区块链之新》制作团队触动颇深。作为纪录片的总制片人,一佳表示,起初自己只是希望为大众提供一个了解区块链的中立客观的途径,但联合国儿基会的努力,让她意识到,这部纪录片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推动发展区块链的愿景,让这项技术更有效率更加实在地改变世界。

这项名为“区块链让世界更美好”的环球项目是联合国儿基会创新办公室首次与影视作品展开的公益合作。民众和企业均可以按照《区块链之新》纪录片中公布的活动信息,以捐款募资、项目申报或者技术志愿者的方式,参与到推动儿童福利的慈善区块链项目中。除了联合国的深度参与,此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包括Bloq、分布式资本、比特大陆、Altonomy在内的多家区块链企业的支持。他们将作为特别合作团队,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和民众对标捐款。

对此次公益贡献了特别支持的Altonomy联合创始人李尤就表示,从长远来看,这次合作也会为青少年提供一个绝佳的了解区块链技术的途径,而他们也将全力协助主办方,共同培养区域链技术和数字货币市场的新一代领军人才。

纪录片开播后好评如潮环球校园行即日启动

由陈一佳创立的三橙传媒以高品质原创节目、跨媒体制作与整合传播实力闻名中美,此前曾出品《创业美国》、《一佳时间》等关注前沿科技、商业动态以及深刻社会话题的的优秀电视节目。而此番,三橙团队耗时1年半升级打造的系列纪录片《区块链之新》,不仅在行业内外掀起了广泛讨论,更惊喜入围了戛纳国际电视节较佳纪实类项目五强。

在8日纽约首映式上播出的《区块链之新》的第二集中,纪录片又继续深度挖掘了关于比特币扩容、分叉等牵涉行业发展的严峻问题,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纽约站全球首映后,《区块链之新》还将走进高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校园展映。环球校园行的第一站将于11月13日率先登录中国政法大学,届时,纪录片总制片人陈一佳将于北京学子们,一起探讨区块链的行业变革。

媒体联系:

Justin Xu
justin.xu@ox3production.com

消息来源:OX3 Productions Co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影/动画 区块链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