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纳德拉对话才云CEO张鑫:推动云智能生态,点燃计算与数据价值

2018-11-07 21:01 8816

杭州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四年前,当 Satya Nadella(萨提亚·纳德拉)上任微软成为史上第三位 CEO 时,微软市值近 3000 亿美元,四年后微软市值增长了一倍,在华连续四年也取得三位数业绩增长。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其成为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最为看重的战略高地之一。11月6日,Satya 再次来到中国,会见中国云开发者精英代表,与云计算创业者共同探讨中国未来智能云发展方向。

纳德拉中国会晤合照(第二排左五为微软 CEO 纳德拉,第一排左二为才云 CEO 张鑫)
纳德拉中国会晤合照(第二排左五为微软 CEO 纳德拉,第一排左二为才云 CEO 张鑫)

才云 Caicloud 携手微软:做有中国特色的 AI 场景和开放性平台

才云在发展过程中与微软有着多次合作以及深厚基础。此次纳德拉来访中国,是继才云成为微软加速器上海第一期成员、微软 co-sell ready 合作伙伴、出席美国西雅图 “微软 Build 2018 开发者大会”(微软 Build 大会惊艳亮相,Caicloud 助力唯品会扬帆“出海”)、2018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首登微软人工智能大会,Caicloud AI 助唯品会实现零售价值)、Microsoft Inspire 2018(携手微软 Microsoft Inspire 2018,才云 Caicloud 赋能企业实现云化智能数字转型)等合作后,才云与微软的又一次深度交流与碰撞。

在纳德拉仅六小时的中国行交流活动中,才云 Caicloud CEO 张鑫博士与纳德拉进行了交流。

在美国生活十年的才云 CEO 张鑫博士谈到:相比北美,中国有着自身非常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机遇。当美国在 Dunkin Donuts 上运行时,中国依靠条形码运行(While America runs on Dunkin Donuts, China runs on the barcode)。与之相应,速度、计算能力、稳定性和易操作易维护性构成了今日中国企业用户 IT 平台的四大核心需求和挑战。

张鑫向纳德拉展示了才云与微软的经典 co-sell 案例:Caicloud 智能云平台 (Caicloud Compass & Clever) 是如何帮助某巨头咖啡连锁品牌快速发布其在中国境内 11 个城市的交付服务和数据管理;以及才云如何支持某大型电商在 “双 11” 利用 Caicloud 智能云平台来构建智能商店、进行 SKU 管理和用户分析。

张鑫提到,才云智能云平台提供与 Microsoft Azure 的集成解决方案,使解决方案灵活、可扩展且可从任何地方访问。Caicloud 智能云平台利用云原生技术支持数万亿的交易,为企业完成 AI 的 “最后一公里配送”。

据微软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微软在华连续四年取得三位数业绩增长。微软官方提到:“据 IDC 预测,2021 年数字产品与服务在中国 GDP 占比达到 65%,为中国 GDP 贡献 1% 的增速,价值 7160 亿美元。” [1] 微软 CEO 纳德拉表示,在中国,微软一直扮演着 “合伙人” 的角色,参与推动全球以及中国的产业数字化转型。

纳德拉在了解近年来才云容器智能云平台产品的经典案例,以及才云 “点燃计算与数据的价值” 的战略目标即如何实现人工智能的 “最后一公里配送”;如何将有中国特色的 Al 应用场景带向全球,通过开放的智能云平台赋能企业开发者,实现 “人工智能飞入千家万户” 的愿景后表现出浓厚兴趣。纳德拉表示将利用微软全球化的视野和资源进一步促进才云与微软合作,帮助才云对接顶级咖啡连锁品牌在北美地区的 IT 平台业务。

从制造业到零售业、从教育到医疗,中国传统行业正处于从数字化转型向智能化转型关键时刻。当人脸识别、智能客服、无人驾驶、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接踵而来,当我们 “百闻不如一见” 想要将 AI 付诸生产应用时,AI 如何落地就不再仅仅关乎黑盒算法和模型,同时也要依托于企业自身 IT 平台能力为上层复杂业务场景的数据分析和算法提供运行的算力和效能。

正如微软 CEO 纳德拉所说:“数字化转型背后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新技术会给每一家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 如今在独具特色的中国市场环境中,企业在不断变迁的时代洪流中如何保持永不枯竭的创新活力和 IT 能力,这不仅是才云和微软合作的背景契机,也是共同肩负的时代使命。

参考文献:

[1] 数据来源:2018 年 3 月 20 日微软中国新闻中心官方报道

消息来源:才云Cai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