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才云再登KubeCon,银联容器化案例刮起“中国风”

2018-05-10 08:29 5953
2018年5月2日,作为开源界顶级盛会之一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Europe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拉开帷幕。 才云第三次站在KubeCon这一世界级舞台,分享其如何帮助中国银联利用容器和 Kubernetes 技术实现业务互联网化和数字化转型的经过。

杭州2018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2日,作为开源界顶级盛会之一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Europe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300名开源技术专家、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展开为期3天的探讨与交流。

才云再登KubeCon,银联容器化案例刮起“中国风”
才云再登KubeCon,银联容器化案例刮起“中国风”

才云Caicloud CEO张鑫博士、CTO邓德源受CNCF官方邀请,围绕才云帮助中国银联利用容器和Kubernetes技术实现业务互联网化和数字化转型的经过,联袂开展题为《Kubernetes on Supporting $8 Trillion Card Payments in China》的分享。

这是才云第四次参与KubeCon,也是第三次站在KubeCon这一世界级舞台,分享才云如何利用Kubernetes,在中国这片互联网热土播种、开花、结果。

聚焦:才云银联案例引发热烈探讨

在才云的演讲开始前,会场早已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早早来到此会场,等待才云的发声,容器技术在中国银联落地的成功案例对国内外厂商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在本次技术演讲中,才云分享了在中国大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以金融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面临着互联网业务升级的挑战,对很多企业来讲甚至是一个“生与死”的考验。

才云CEO张鑫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联的技术选型之路,以及为了实现弯道超车、赶上新业务上线时间节点,决定与第三方合作的心路历程。才云在众多竞争厂商中,凭借自身的技术、产品与服务优势获得了客户最终的青睐,并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帮助中国银联实现了业务落地、技术创新,以及文化和流程的跃进。

截至今日,才云帮助中国银联打造的容器云平台已经承载了其线上流量,帮助其完成万亿级金融交易。

在才云CTO邓德源的分享中,他首先感谢了才云大客户项目团队,他说:“今天项目的成功,来自于才云大客户项目团队的拼搏和汗水。”

随后,邓德源从项目的整体设计架构开始,抽丝剥茧地分析了中国银联项目的进展。该项目的目标是让更多应用能够上平台,包括前端HAproxy, Nginx;后端金融卡支付、人机验证等系统。在应用上平台的过程中,才云逐渐迁移并容器化应用,践行DevOps和微服务等技术理念。

接下来,邓德源从业务部署环境、单点登录系统设计、多租户系统设计、OpenStack系统集成、网络、存储、高可用镜像仓库等几个关键设计点展开讲解,剖析了整个系统的设计。

短短的35分钟演讲转瞬即逝,听众还意犹未尽,并纷纷牺牲了午餐时间继续与才云演讲者进行了热烈交流。

一同交流的听众对于才云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精悍的团队完成如此复杂的金融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感概中国企业对于新技术的拥抱程度。

此外,大家还对于才云独特的多租户、安全机制、复杂网络调度等功能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这些独家自研的模块能解决他们面临的很多通用痛点,并希望才云能够将这些领先的技术模块在日后开源。

发声:“中国风”实力吹响号角

才云的此次分享,不仅是中国金融机构容器化案例首次登上国际较高舞台,同时也为金融业及其他行业通过容器和Kubernetes技术进行业务互联网化带去了宝贵的参考。

才云在此项目的成功,不仅源于Google原生创始团队的领导力,更有赖于其强大的技术团队、拥有极高成熟度和强大功能集的容器产品Compass(才云独家研发的容器云产品,目前已获多项官方认证)的实力加持。

而贯穿本届KubeCon的“中国风”,如在首日Keynote中,演讲者通过举例中国装修队仅用19天就盖起一座大楼,来说明模块化构建系统的敏捷性;演讲者Simon Wardley在其Keynote中分别引用了《孙子兵法》和“摸石头过河”来类比公司战略,凡此种种不难看出,中国技术影响力正吸引着来自世界的目光。

在会议期间,和才云参会团队一起交流的外国友人也不断惊叹于以中国银联为代表的大型中国企业对于采纳新技术的魄力和先进性。

值得一提的是,才云主要参与贡献的新兴容器智能项目Kubeflow在谷歌云产品经理David Aronchick的Keynote中被Highligt。

此,哥本哈根KubeCon已圆满结束。今年11月,KubeCon将首次登陆中国上海,令人倍感期待。才云也将砥砺前行,在KubeCon登陆中国之际,和国内友商一起展示来自中国的实力。

消息来源:才云Cai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