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icloud Compass v2.7.3发布 打造高安全高弹性的智能容器云平台

2019-01-10 21:44 5659
才云Caicloud发布了容器云平台新版本Caicloud Compass v2.7.3,更有效地帮助企业加速应用开发微服务化进程,加强集群资源管理,实时对接外部日志。

杭州2019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9 新年伊始,才云 Caicloud 发布了容器云平台新版本 Caicloud Compass v2.7.3,更有效地帮助企业加速应用开发微服务化进程,加强集群资源管理,实时对接外部日志。通过此次更新,新版本的 Caicloud Compass 集自动化、高可用、强管理于一身,堪称新一代的智能容器云平台。

在当今“软件驱动型经济”环境下,“云原生”是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的较佳途径,而容器与微服务又是实现云原生和支撑转型的较有效技术方式。作为容器编排的翘楚,Kubernetes 以其低生产成本、高资源利用率和灵活的组件配置为大量云原生应用程序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撑。

反观传统部署模式,企业在部署云平台时往往没有有效规划,或仅仅是根据当前业务需求进行投入,又或分割资源的粒度过粗,导致资源利用率偏低。同时,在整个业务部署中,除资源利用率的问题,也会伴随着平台安全性、运维可行性、部署扩展性以及多服务统一管理等问题。

为了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在本次更新中,Caicloud Compass v2.7.3融合了自主研发的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提升了应用的可扩展性以及业务上线的及时性。同时,新版本优化了平台资源管理、服务部署、细粒度访问控制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并推出了支持 CIS 安全标准、集群自动扩缩容、可视化应用编排以及灵活对接日志服务等方面的新功能特性。

一、Caicloud Compass v2.7.3新增亮点

CIS 安全合规

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层出不穷的系统漏洞威胁让企业安全面临更大的挑战。Caicloud Compass 在开发过程中要求更严格的鉴权方式,近乎苛刻的安全配置,从源头截断了安全隐患。Caicloud Compass v2.7.3符合 Kubernetes CIS Benchmark 1.3安全合规要求。

集群自动扩缩容

在不同运行场景下,云平台对资源的要求也不相同。此次 Caicloud Compass 重点推出集群自动扩缩容特性,即在私有云集群、公有云集群中动态调整 Kubernetes 集群的节点数量。简单来说,当 Kubernetes 集群因资源不足而无法调度 Pod 时,Caicloud Compass 将自动触发扩容;当节点空闲时,Caicloud Compass 将自动触发缩容。灵活的集群扩缩容性质为企业节约资源成本,提高设备利用率。

集群自动扩缩容
集群自动扩缩容

在不同场景下 Caicloud Compass 集群伸缩均可满足以下特性:

  • 资源可扩展性强;
  • 集群伸缩全程自动化;
  • 支持公有云集群自动扩缩容;
  • 支持私有云集群弹性扩缩容;
  • 不依赖于第三方云厂商的伸缩能力。

对接外部日志服务功能

除了资源的高可用性之外,平台的日常运维工作也尤为重要。Caicloud Compass 平台支持对接用户已有的 ES 日志服务(集群内服务、平台组件、Kubernetes 组件日志),方便统一查询。同时,运维人员可根据实际需求,配置不同的日志接收策略,提高运维效率。

可视化应用编排功能

随着企业业务不断扩张,微服务架构的兴起,业务包含的服务数量正逐步增多,管理多个服务的复杂性逐渐变大。同时,多环境下业务的快速部署也面临巨大挑战。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实践 DevOps 流程,更便捷地管理业务,Caicloud Compass v2.7.3推出可视化应用编排功能,帮助用户解决以下问题:

  • 多服务管理:应用包含一组业务逻辑相关联的服务及其依赖的描述。由应用管理服务生命周期,降低多服务零散管理复杂度;
  • 有序管理:可视化图形编排。按照编排顺序执行多服务间部署、更新、停止,保证业务平滑上线、升级、下线;
  • 多环境快速部署:使用应用模板及不同环境配置,实现开发、测试、预生产、生产等多套环境中业务快速部署。
可视化应用编排功能
可视化应用编排功能

二、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新升级

如果说上述更新解决了企业在部署云平台时资源利用率低、架构安全得不到保障、运维处处受限的问题,那面对线上业务激增和数字智能化转型,企业的发展痛点还有如何让自身整体 IT 架构能满足交付灵活、持续迭代、不受技术栈限制、问题隔离、不重造车轮,及时做到“常坏常修”,不积累技术债。

对于这个要求,微服务框架可以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它能解决单体架构、垂直架构中不易扩展的问题;能解决 SOA 架构系统下,系统与服务界限模糊而导致的不利于开发的问题。但是它也存在分布式系统开发技术成本较高等弊端。

Caicloud Compass v2.7.3完美做到了对微服务框架的扬长避短。它融合了自主研发的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对单体应用、微服务框架、服务网格的技术支持。同时,这些解决方案紧紧围绕行业与业务场景进行设计,可有效地帮助企业从单体架构快速向微服务化演进,提升应用的可扩展性以及业务上线的及时性。

微服务架构解决方案增加以下部署策略:

  • 单体应用容器化:通过对单体应用容器化处理,帮助应用程序完成自动化构建,提高企业云部署效率;
  • 云组件一键式部署:融合 Spring Cloud、Dubbo 框架。新版本实现了对 Spring Cloud 框架下基础组件的一键式部署功能,很好地将各服务连接起来。用户可以通过 Caicloud Compass 平台,结合应用场景对配置进行统一管理,解决复杂场景部署难题;
  • 服务间相互联系:提供了基于 Istio 的连接、保护、控制、观测等功能。v2.7.3解决了用户在整体应用程序向分布式微服务体系结构过渡时所面临的挑战;
  • 服务化系统改造:实现应用服务容器化、服务拆分、数据持久化等策略。新平台通过对企业业务服务化系统改造为用户提供了可适配、非侵入、可重用的业务代码功能。

三、Caicloud Compass 助力企业解决容器部署难题

目前,Caicloud Compass 平台已在互联网、金融、能源、制造业等行业实践落地,帮助客户走出传统业务发展的诸多困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下面是 Caicloud Compass 在业内广受称道的三个典型案例:

客户案例一:某大型餐饮集团,白天业务流量较大,使用公有云服务器数量较多,但到了夜间流量骤减,存在大量服务器等资源浪费。而使用 Caicloud Compass 后,客户拥有自动扩缩容能力的集群,白天业务高峰期可自动扩容,夜间业务低谷期可自动缩容,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

客户案例二:某大型教育集团,运维部门需要在内部平台查看硬件的日志信息。当新业务上容器云之后,客户需要在两个平台之间不断切换,操作成本较大。而拥有对接外部日志服务能力的 Caicloud Compass 平台,支持集群日志独立配置,将日志发送到指定的外部 ES,集中统一管理所有日志,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管理成本。

客户案例三:某大型银行,随着业务扩展,原来的单体应用服务已经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出现了线上业务反应延迟等问题。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对业务、资源进行了划分,将原有的单体系统拆分为多个自治服务。同时,我们根据数据的实时性、一致性提供多种策略来满足不同业务的落地需求,帮助客户提高了整体资源利用率以及云端部署效率。

结语

在过去10年中,服务器经历了从物理硬件到虚拟机的转变;在过去2年中,随着应用程序架构的变化,K8S 编排技术已经走到了前沿。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各企业有采用云工具和服务的迫切需求。无论在何种场景下,可扩展性、安全性、监控和管理都会影响整个云平台的长期生产效率。拥有强安全、高弹性使用、统一管理能力的 Caicloud Compass 容器云平台是助力企业提升业务速度与敏捷性的绝佳伙伴。

消息来源: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