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亮相香港绿色运输论坛,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8-11-01 19:43 7473
2018年10月26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受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出席“ 绿色运输论坛”。

香港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6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受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出席“绿色运输论坛”。论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第13届国际环保博览举办,致力于以电动车带动绿色运输发展,减少废气排放及碳足迹。香港电动车业总商会副会长陈福祥先生、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部主管、高级研究工程师Soonil Jeon先生、中国之信集团行政总裁伍展明先生,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专家彭波先生等协会及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汽车整车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齐聚国际环保博览,共话绿色交通安全和技术发展,描绘电动车的美好未来。

 

香港绿色运输论坛
香港绿色运输论坛

新能源汽车与高压电气安全     

电动汽车是将高压系统运用在高速运行的复杂系统上,但涉及电动汽车高压安全的要求却尚不成熟,《GB-T 18384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标准中涉及高压的内容比较笼统,没有可操作的细节。TUV莱茵结合国际相关标准,针对高压系统电气特性验证、电气参数和高压安全要求、对单个高压部件附加要求以及与外部电源连接的附加要求。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专家彭波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专家彭波

据彭波的介绍,“电动车的高压性能对安全至关重要,相关规范的制定可以帮助车企树立安全标准,满足市场的需求。TUV莱茵的服务范围包括指导建立高压电气安全企业规范、指导OEM量产例行测试规范、验证整车高压特性和安全、分析高压部件故障原因、优化高压电气安全设计规范等全系列服务,从建立规范到测试验证和优化方案,全方位地协助车企满足安全标准的诉求,实现质的飞跃。”

在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成为所有车企绕不开的话题,未来会逐步由政策引导转向市场驱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优胜劣汰,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良性发展。从汽车制造层面来看,新造车势力正在往新能源汽车方向加速落地,传统车企也在加速蓄能转型。无论是对新造车势力还是对传统车企,高压生产和管理都是一个全新领域,TUV莱茵始终将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的身份,凭借在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推进行业标准和规范的建立,协助国内外车企生产高品质、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