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质-行无界 智-领未来”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2021-05-10 17:01 6307
2021年5月12日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将以“质·行无界  智·领未来”为主题举办2021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历史、现状与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以“质”畅行国内外,以“智”引领行业未来。

上海2021年5月10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2日起,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将以“质·行无界  智·领未来”为主题举办2021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历史、现状与发展,邀请TUV莱茵专家从电池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电气安全、出海法规、未来发展挑战等不同领域带来主题分享,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以“质”畅行国内外,以“智”引领行业未来。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持续,竞争日益激烈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36.7万辆,再创历史新高。进入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今年前三个月销量同比增长279.6%。其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增速均超过180%,纯电动汽车增速更是超过300%,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潜力正在浮现。

与巨大的市场潜力相呼应,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纷纷入局,前有百度、小米官宣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后有靠网约车起家的滴滴宣布加入“造车”行列,再加上蔚来、小鹏、特斯拉等新势力,以及通用、大众等拥有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整车巨头,市场竞争日益加剧。

然而,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当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国际市场竞争力亟待提高。

质胜未来,TUV莱茵专家天团“出击”助力

5月12日起,TUV莱茵专家天团将带来一系列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直播分享,覆盖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电气安全、出海法规、未来发展新挑战等主题。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和品质始终是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中,电池安全是关键之一。5月12日至14日,系列论坛将聚焦电池安全与全生命周期管理,围绕保障动力电池的安全与质量、动力电池R100 & R136认证介绍及难点、欧洲电池新规后的重大变化、电池生产线安全评估等话题展开解读和探讨。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TUV莱茵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质量系列论坛

在随后的“构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主题中,TUV莱茵专家将带来“IATF 16949:2016新规则及新工具的热门问题解析”和“解码汽车行业主流OEM及造车新势力的顾客特殊要求”;针对“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挑战”,TUV莱茵专家将重点介绍新能源汽车的网络安全和功能安全;“电气安全”主题将涉及“新能源汽车高压部件电磁兼容测试和失败定位分析”、“电动汽车高压零部件技术要求及标准介绍”,以及“从规范建立到测试验证,全方位保障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气安全”等课题。此外,TUV莱茵专家还将带来“中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欧盟法规要求及应对措施”的主题分享,为新能源汽车“乘风出海”提供支持。

2021年5月12日起,为期2个月,新能源汽车领域5大热门话题,11场线上直播,将带来满满“干货”,与大家不见不散。如需注册参会,请点击此处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