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产业焦点 共谋发展策略 TUV莱茵助阵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

2018-07-23 12:57 10265
2018年7月20日至21日,2018 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于深圳举行,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TUV莱茵”)作为国际第三方机构受邀出席了该论坛。

深圳2018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20日至21日,2018 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于深圳举行,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TUV莱茵”)作为国际第三方机构受邀出席了该论坛。

该论坛由电动汽车资源网和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相关机构、主机厂及零部件厂商等嘉宾共赴盛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政策测试评价及技术、动力电池测试及技术、电机电控及其他核心部件测试评价及技术探讨、新能源汽车出口认证剖析等话题,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的两位专家分别在论坛上提供了深刻洞察和讲解,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

与时俱进、共谋策略,共造新的产业环境

2018年伊始,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包括补贴滑坡、积分制上线等。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整个产业环境对安全性和环保性的强力呼吁,车企如何应对才能防患于未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相关机构又该如何在政策解读、零部件测评等环节上助力车企突破技术瓶颈,迅速适应于新的产业环境?这些都是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的话题。

对此,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闵照源先生解说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并针重点介绍了时下炙手可热的氢能源技术。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新型能源与材料化学研究室主任何向明先生,CATL 宁德新能源测试验证中心主任王晶先生等专家也围绕动力电池技术趋势为大家做了讲解。

毫无疑问,随着新政在技术门槛方面的调整,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门槛进一步提高。未来,市场也将对新能源专用车产品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完善安全标准 TUV莱茵助企业打造质胜之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压安全专家彭波介绍新能源汽车高压解决方案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压安全专家彭波介绍新能源汽车高压解决方案

在以上背景下,市场亟需相关的安全规范来帮助企业明确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有鉴于此,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压安全专家彭波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高压解决方案。根据他的介绍,“电动车的高压性能对安全至关重要,相关规范的制定可以帮助车企树立安全标准,满足市场的需求。TUV莱茵的服务范围包括建立高压电气安全企业规范、指导OEM量产例行测试规范、验证整车高压特性和安全、分析高压部件故障原因、优化高压电气安全设计方案等全系列服务,从建立规范,到测试验证和优化方案,全方位地助力车企满足安全标准的诉求,实现质的飞跃。”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项目经理李学虎分享整车EMC测试的相关内容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项目经理李学虎分享整车EMC测试的相关内容

时下,新能源车企很大一部分的业务收入来自于出口,EMC测试成为了一道必考题。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项目经理李学虎先生称:“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有电机与电机驱动控制器、OBC充电部件,DC/DC转换器等部件,这些关键部件对整车EMC测试的各个项目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何有效的控制零部件的EMC品质,将会是新能源车企提升整车EMC品质的关键。TUV莱茵在EMC测试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受到了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的认可。我们拥有独立的EMC实验室,针对每种零部件,在完整的参数范围内,能够提供一体化的检验测试方案,并评估它们对整车安全性能的影响性。”

凭借其出色的业务实力和完善的资源配备,TUV莱茵将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