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圆满完成北京汽车首款混动车型高压安全项目

2020-09-03 11:56 10704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圆满完成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 PHEV高压安全项目。

广州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圆满完成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EIJING-X7 PHEV高压安全项目。北京汽车是北汽集团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核心平台,此次双方携手合作,本着对消费者安全负责的共同理想,建立针对北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安全体系,共同搭建整车和零部件级的安全测试规范以及相应的自主测试和校核能力。TUV莱茵也利用高压安全开发和实验方面的经验,对相关国际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对北汽高压安全开发人员进行培训,提升了操作能力和安全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北京汽车自上而下对产品安全性的高度重视以及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未来,此举会为新能源汽车同行业者加速建立高压电气安全企业标准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 

TUV莱茵圆满完成北京汽车首款混动车型高压安全项目
TUV莱茵圆满完成北京汽车首款混动车型高压安全项目

近年来,在环保要求和政策的大力扶植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上了快车道。然而,随着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风险逐渐显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为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构建了一套完整的高压电气安全解决方案,包括建立高压电气安全企业规范、高压电气安全风险评估、建立高压电气安全实验室、电动汽车碰撞后电气安全等,全方位助力车企提升安全标准。

北京汽车电动化部部长朱明
北京汽车电动化部部长朱明

北京汽车电动化部部长朱明表示:“BEIJING-X7 PHEV是北京汽车全新战略车型,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感谢TUV莱茵在此次高压安全项目上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助推了BEIJING-X7 PHEV首款混动车型尽快上市与消费者见面。希望未来与TUV莱茵继续加强合作,帮助北京汽车打造更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助力北京汽车成为国内领先、最具竞争力的自主乘用车品牌。”

为了高效地完成本次北京汽车的项目,TUV莱茵整合了大中华区内高压电气安全的专家资源,以现场研讨会、远程会议、检测中心现场支持等方式,通过一系列高压安全标准解读、高压安全设计开发流程梳理、高压安全测试设备的定制,并最终协助北京汽车解决了在规范建立、高压安全校核、高压安全测试、安全策略开发、高压系统匹配等方面的痛点。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中间)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中间)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经过双方项目团队近一年的努力,该项目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北京汽车后续新能源车型的高压安全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TUV莱茵在新能源车型的高压安全开发项目上增加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一直致力于提高车辆的质量和安全水平。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TUV莱茵可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部件和充电设施,包括电气安全、电磁兼容(EMC)、电池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碰撞后安全、充电接口与协议、市场准入等多个方面,并致力于推动统一标准体系的建立,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