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酒店集团联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共同打造酒店高级宴会服务师

2018-11-01 11:30 10685
10月31日,开元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高宴班”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签约仪式。现场,沈建龙主任与叶绿副总裁共同签署了高宴班培养合约,同时进行了高宴授徽仪式,首期高宴班30名学员接受授徽。

杭州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10月31日,开元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高宴班”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签约仪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沈建龙、副主任方敏,高宴班班主任罗栋琼,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叶绿,开元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开元大学校长戴叶青杭州开元名都总经理金杭甬等相关领导与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高宴班”的诞生。现场,沈建龙主任与叶绿副总裁共同签署了高宴班培养合约,同时进行了高宴授徽仪式,首期高宴班30名学员接受授徽。

开元酒店集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开元酒店集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开元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从1992年杭州之江开元度假村10余名人才的委托培养,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的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的人才支持,再到如今每年大批旅游人才的输送,双方的合作已达26年。而此次高宴合作基于《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方针,着眼于“精细化培养,高位化就业”的目标,致力于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培养更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向酒店行业输送可持续的新生力量,共同推进中国酒店行业发展与进步。

开元高宴
开元高宴

高宴全称高级宴会服务师,是开元酒店集团专项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是开元酒店集团凸显餐饮服务特色亮点、着力打造的专业特色服务队伍之一,其表现出的专业服务技能、特色的服务品位及表演,极大程度上满足了求新求异的宴会客人的需求,得到了消费者及业内同行的广泛肯定与赞誉。作为行业内首创宴会服务模式,开元酒店高宴从2008年7月首期队伍正式组建到2018年10月中旬第十一期结业,历经十年,共培养了413名高级宴会服务师,先后服务于G20、世界旅游联盟大会、亚洲博鳌论坛接待、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中国机器人峰会等重大国内外宴会会议,接待了大量国内外政要、商贾、名流等。近两年,开元酒店集团扩张步伐不断加快,对高宴的需求日益增加,由此“百店千宴”计划应运而生,未来,开元酒店集团计划为百家开元酒店培养千名高级宴会服务师,引领宴会行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沈建龙首先对开元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长达26年的合作作了简单回顾与肯定,之后对所有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即适应、规划与学习,并对所有同学在开元酒店的未来寄予了厚望。随后,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叶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开元酒店集团目前的发展现状,她表示,“这次高宴班合作将为合作双方搭建人才培养发展的双向桥梁’,在保证人才发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升学校人才输出的品质同时补足企业人才缺口。未来双方将一起将高宴模式做实、做大、做强,实现学员、学校、企业的三方受益。”作为首期高宴班实习单位 --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金杭甬感慨颇多。自2008年培养出第一批高宴以来,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承接了无数高质量大规模的国内外大型会议。金总认为,高级宴会服务师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技能岗位,除了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具有时刻关注、挖掘市场需求,策划、设计相关产品满足需求等综合能力。开元酒店集团不仅能为所有学员提供一个高速发展的国际化展现平台,亦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与发展,启动师徒制,制定完善的职场晋升通道,帮助学员们做好职业规划,实现职业目标。

开元酒店集团起步于1988年开业的浙江开元萧山宾馆,现规模位列全球酒店集团第23位,入列中国饭店集团60强。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大酒店、开元观堂、开元·曼居酒店、开元名庭、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开元颐居、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开元森泊、开元美途和阿缇客等12个品牌。迄今为止,公司管理和签约的酒店近300家,客房总数逾6万间,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中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