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寰与资本旗下大寰科技参加第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2018-10-30 19:39 6486
第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展。寰与资本旗下的大寰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与政府合作区块链项目技术落地的团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参与演讲讨论。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安全分会承办。

北京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展。寰与资本旗下的大寰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与政府合作区块链项目技术落地的团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参与演讲讨论。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安全分会承办。

参与此次论坛的有中央办公厅、国家保密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等部委、军队信息化部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十一大军工集团等单位的安全和信息化部门主管领导、国内网络信息化领域的知名IT企业的部门代表。

第五届(2018)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第五届(2018)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论坛以“加快推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推进信息装备国产化战略”为主题。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提出问题、研讨对策。在会议期间,与参会者相互交流了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实施以来我国信息安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大寰科技作为专注于区块链领域全球化投资的平台,也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大寰科技创始合伙人宦晶羽出席论坛并发表了 “区块链+构建新型的可信机制”的主题分享。宦晶羽先生拥有8年区块链以及互联⽹领域创业投资经验,2010年创立DLAB技术孵化平台,2011~2017年期间参与投资包块云Space,创客星球,联合谷等TMT域公司。2017年创立影链,并投资多个区块链项目。

在演讲中,宦晶羽分别从区块链的行业应用、企业介绍以及解决方案等三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随着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的应用也随之越来越广泛。与此同时,网络世界也正面临新的安全威胁和安全风险。例如,在提及互联网的信任问题时,他表示“互联网解决连接问题,区块链解决信任问题”,并列举了七个可以与运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比如,金融行业智能证券和客户身份识别;法律行业的智能合约;物联网供应链的溯源防伪甚至是教育行业的学术成果上链。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加持,将解决传统互联网的信任危机。

大寰科技创始合伙人宦晶羽分享演讲
大寰科技创始合伙人宦晶羽分享演讲

在此次分享里,大寰科技也提出了两个能让区块链技术落地的解决方案。首先是跨平台数据共享技术,其次是数字钱包资管方案。演讲人运用寰与集团旗下已成功的品牌作为这次解决方案的阐述,例如首个垂直于泛娱乐行业的交易所INEX影力所,这让落地方案变得更加生动形象。

寰与资本旗下的未来实验室是一个全球化的区块链产品孵化器加速器。已拥有全球超过10个国家及城市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在上海、硅谷、卢森堡、韩国以及新加坡设有落地孵化器及运营团队帮助项目迅速建立全球合作资源。时间、平台、资本和技术是大寰科技的核心优势。除此之外,大寰科技还精通于如何在适当的时间注入合适的资本,实力丰富的团队也将给予更多支持来加速企业的成长。

第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现场
第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在论坛上表示:“要推进网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国产自主可控替代,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逼着我们在网信领域要坚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我们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包括大寰科技在论坛里分享的“区块链+的可信机制构建”等一项项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和应用解决方案发布使与会代表们看到了网信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推动了产业的发展,也认识到自主创新离不开市场,市场更需要自主创新。区块链+无疑将是未来的潮流。

这五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见证了,坚持走自主可控的国产化道路,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国信息安全的必由之路。大寰信息科技作为拥有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的信息科技公司,也将发挥自身在区块链+这个领域本身所积累的资源及优势将配合解决传统互联网行业无法根除的信任问题以及安全问题。并共同努力加强我国建设成为网络信息强国,推动网络领域关键核心软硬件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应用。

消息来源:大寰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