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利及人 以厨会友 李锦记希望厨师走进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

2018-10-30 13:34 5343
10月26日,李锦记希望厨师走进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对方爱心结盟,以“厨”会友,传递“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

成都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冰心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一样的年龄、一样的梦想,10月26日,李锦记希望厨师走进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对方爱心结盟,以“厨”会友,传递“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结盟合影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结盟合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希望厨师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合“唱”一曲《感恩的心》,李锦记希望厨师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爱心结盟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我们是不幸的,因为家庭经济原因险些辍学;他们也是不幸的,听不见世界的声音;但我们又都是幸运的,能在人生转折点遇到有爱心的企业,有责任心的学校……”高一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的刘裕同学在启动仪式上感恩李锦记,感恩成都财贸校:幸运的他在今年夏天遇到了李锦记,由李锦记酱料集团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入读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学习中餐烹饪专业,点亮了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希望;幸运的同样有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在去年夏天进入特殊学校,学习烹饪,练就人生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为了传承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践行成都财贸校“修德尚能笃行创新”的校训,李锦记希望厨师第一次来到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这群特殊青年的世界,“我们都拥有同一个厨师梦,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想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能够关注我们。”高一李锦记希望厨师廖滔介绍,每一位希望厨师都将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结成一对一的爱心联盟,未来,他们会以厨艺相互交流、切磋,共同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锦记希望厨师(右一)向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学习手语
李锦记希望厨师(右一)向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学习手语

“从业这么多年,接触过很多爱心团体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爱我们的学生,但像李锦记希望厨师这样的,并不常见,他们本身就是受资助的群体,能心怀感恩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让我特别感动,”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感叹道。启动仪式上,成都财贸校与特殊学校互赠爱心牌匾,并表示未来双方将建立持续稳定的爱心联盟关系,加强交流,共同传递正能量。

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离不开平日里对体魄的锻炼,更离不开彼此间的团队合作。10月26日,首届“以厨会友”篮球联谊赛在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希望厨师代表与成都特校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首届“以厨会友”篮球联谊赛激烈进行中
首届“以厨会友”篮球联谊赛激烈进行中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介绍,自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开设“李锦记希望厨师班”以来,李锦记与学校在培养学生川菜技艺的同时,也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时常举办各类爱心活动,“保持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是新时代下有志青年必需拥有的品德,组织同学们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不仅是对爱心的传递,也可以加强同学们对正能量的理解,做好时代的主人。”爱的力量不容小觑,希望每一位李锦记希望厨师都能永怀感恩之心,铭记“思利及人”,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