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欣欣向"龙" 年年有李 李锦记新年公益集市开市

2023-12-29 15:44 5062

成都2023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小集市汇聚出大公益,当2024年的钟声越来越近,街上新年的氛围越来越浓郁,大家对于新年会立下怎样的目标?李锦记的答案是:2024年,将继续一如既往地践行"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做更多有滋味的公益,让更多的消费者拥有滋味人生。

12月28日下午,在成都天府社创中心,大家的心里暖洋洋的——李锦记第一次在成都启动公益主题集市,联合成都天府社创中心、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共同邀请居民参与其中,将过去一年李锦记的公益答卷呈现在大家面前,回望过去,展望新的一年。

李锦记和它的希望厨师们与社区居民一起“逛”公益集市
李锦记和它的希望厨师们与社区居民一起“逛”公益集市

交答卷 李锦记2023年在成都的公益报告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李锦记从年头到年尾,始终打造着"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角色,也踏踏实实地履行"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在成都、在四川的很多重要时刻传递公益正能量:从携手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出节日祝福与鼓励,到与成都市残联合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送上节日慰问礼物,关注弱势群体的营养膳食;从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开班10周年,286名毕业生向项目表达感激之情,到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持续落地8年,支持烹饪专业的职高学生锐意创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从支持川菜非遗传播,到倡导社区居民可持续消费,使用废旧调料瓶进行再加工利用……李锦记2023年的"公益报告"涵盖了社区、环境、治理等多方面。

"希望李锦记这样有责任感的民族企业,未来能够加强与社区的联动,为更多社区居民带来可持续消费理念的教育机会,共建美好生活环境。"家住成都杉板桥社区的江晨成是李锦记蒸鱼豉油的忠实爱好者,家里有很多用完的空酱料瓶,"以前用完就扔了,没有想过循环利用,这次看到李锦记发起了DIY活动,也想试试。"对于改造酱料瓶具有创意的居民,他们的作品将有机会在1月6日"李锦记和它的朋友邀你一起过新年"公益集市上展示,并会获得李锦记新年酱料礼包,掌握让年味更有滋味的秘诀。

迎新年 传统文化社区传播的新起点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李锦记的使命是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而饮食文化的传承,离不开传统文化。春节,是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首,简单的两个字中蕴含着很多很多优秀的传统习俗: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社区居民一同制作灯笼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社区居民一同制作灯笼

为了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春节传统文化,李锦记特意邀请了希望厨师,带着具有年味的果酱画来到活动现场,化身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教现场居民在白色的纸盘上作画。"果酱画也是非遗技艺在现代生活中的创新应用,一盏灯笼、几支腊梅,这些都可以为新年锦上添花。"李锦记希望厨师谢杭钰一边指导居民使用果酱作画,一边介绍果酱画技艺。在12月初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比赛中,她刚凭借果酱画获得三等奖。

不仅如此,肩负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民族企业李锦记,在这次的新春公益集市上,李锦记还邀请到了四川省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峰剪纸"第五代传承人邵雷老师,请他教大家剪纸:一个卡通化的李锦记旧庄蚝油形象,配上"年味来了"的文字,就是一幅具有浓浓年味的剪纸作品。来自杉板桥社区的阿姨们明显对这样的剪纸作品十分感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刻刀耐心地一点点刻出来。

新年又怎么能少了春联?"让年味更有滋味,蒸蒸日上蚝运到"、"锦上添花"、"哈哈哈哈"——无论是带有李锦记特色的内容,还有带有年轻人诙谐生活态度的内容,不少居民都在书法老师张帆的指导下跃跃欲试,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对新年的期待。

通过写春联,居民们表达了对新年的期许
通过写春联,居民们表达了对新年的期许

"新年,既是对过去一年的告别,也是对新一年的期待,是中国人内心深处割舍不断的情怀。"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是一家拥有135年历史的百年民族企业,深知传统节日的重要性,也深知自己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这次举办公益新年集市,不仅是希望社区居民更多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更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李锦记的公益行动,一起加入我们共同做公益、传递正能量。"

1月6日,2024年的第一个周末,李锦记将和它的好朋友们在成都一起启动新年的第一场公益联合集市,欢迎所有心中有爱的大家参加,和李锦记希望厨师们,以及李锦记的朋友们一同感受公益带来的心满意足。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