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悦酒店集团行政主席汤姆士-普利兹克荣获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2018-10-19 16:36 7771
近日,凯悦酒店集团及凯悦基金会主席汤姆士-普利兹克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接受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为其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主持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汤姆士-普利兹克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

北京2018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凯悦酒店集团及凯悦基金会主席汤姆士·普利兹克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接受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为其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主持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汤姆士·普利兹克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

汤姆士-普利兹克与邱勇会谈
汤姆士-普利兹克与邱勇会谈

授予仪式前,邱勇与汤姆士·普利兹克进行了简短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邱勇在会谈中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全球战略和重要国际合作举措。邱勇表示,普利兹克与清华长期以来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对清华大学相关学科的学生意义重大,为他们提供了独特且宝贵的发展机会。邱勇代表清华大学感谢普利兹克对其建筑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在教育项目、校园设施等方面深化合作,培育行业英才。

普利兹克表示,如何为高等教育助力是他一直关注的问题,他非常重视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希望和清华大学一起挖掘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他期待今后继续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普利兹克建筑奖为中国建筑和中国建筑师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在授予仪式上,邱勇对普利兹克先生获得清华名誉博士学位表示祝贺。他表示,普利兹克先生不仅是商界、文化、国际事务及社会公益领域的杰出领军人物,在建筑领域也备受尊敬并深具影响力。在普利兹克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于2011年启动了普利兹克-清华大学建筑英才培训项目,为中国青年建筑学子提供跟随世界顶尖建筑大师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普利兹克表示,被授予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他本人深感荣幸。希望今后继续为中国的教育和建筑事业助力。

邱勇授予汤姆士-普利兹克名誉博士学位
邱勇授予汤姆士-普利兹克名誉博士学位

授予仪式后,普利兹克做客清华大学海外名师讲堂,为清华师生发表了题为“无限延伸人生天地:从凯悦到普利兹克建筑奖和考古”的演讲。普利兹克在演讲中说,当今世界是一个快速变化和发展的世界,人们很难预知未来,所以思考如何应对至关重要。他认为,建筑和设计教育思维可以成为一种解决问题的结构和路径,这种思维对于应对未知的世界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最后他强调,建筑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可以改变社会和人们生活的不可或缺的方法。

汤姆士-普利兹克发表主题演讲
汤姆士-普利兹克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普利兹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利主持了演讲会。

汤姆士·普利兹克是凯悦酒店集团行政主席、普利兹克集团主席和执行总裁,参与创办了许多知名企业,涵盖诸多行业,包括生物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他同时也是被誉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 -- “普利兹克建筑奖”主席。

消息来源:凯悦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