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成功举办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

2018-10-19 09:37 5390
2018年10月16日-18日,国际领先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举办了“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 -- 交通运输篇”。

上海2018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6日-18日,国际领先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了“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 -- 交通运输篇”。这是TUV莱茵第五次举办该专业峰会,旨在帮助相关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为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搭建平台,促进失效分析综合水平不断提高,加强产学研合作及企业间的经验共享。

 

TUV莱茵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
TUV莱茵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在检测认证领域深耕超过百年,更是在全球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始终关注前沿问题,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人员配备。在此,感谢失效分析专家杨振国教授和Dr. Jurgen Dartmann,以及来自马鞍山钢铁和上汽大通的专家到场与我们共同探讨技术、交流经验。”

失效分析专家杨振国教授
失效分析专家杨振国教授

基于前四届的经验和反馈,第五届失效分析峰会围绕“交通运输”这一主题,邀请到著名失效分析专家、复旦大学杨振国教授进行了“失效分析新诠释及其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专题演讲。TUV莱茵失效分析专家Dr. Jurgen Dartmann对汽车制造和铁路方面的失效分析案例做了分享。除了国内外专门从事失效分析工作的专家外,还分别邀请到了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车轮公司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的失效分析工程师,根据他们各自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来自汽车、铁路、航空航天、钢结构等行业的企业技术、质检、研发和管理等专业人员齐聚一堂,交流和探讨了交通运输类产品的失效类型及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经济建设和制造业迅速发展,失效分析技术日益广泛应用,为了提高失效分析专业技术人员的分析能力和企业竞争力,迫切需要加强失效分析技术人员的培训。因此,本次峰会特别增设了定制化课程环节,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两部分,理论培训部分系统地介绍了失效分析工作,包括如何进行失效分析(失效分析程序)、失效分析过程中常用的检测方法的应用,以及常见的失效模式和特征等。实操训练部分除了TUV莱茵准备了部分典型样品供大家学习和探讨外,学员还自带失效样品进行现场讨论。通过以上两部分培训,使学员掌握失效分析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技巧,能更深刻地了解失效分析,懂得如何开展失效分析,为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增添了一份保障。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